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货轮接连翻沉渤海湾 34名遇险船员全获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55 青岛新闻网
两货轮接连翻沉渤海湾34名遇险船员全获救(组图)
遇险船员抬上救护车
两货轮接连翻沉渤海湾34名遇险船员全获救(组图)
  救助直升机海上救助
两货轮接连翻沉渤海湾34名遇险船员全获救(组图)
救助直升机

  昨日上午,本季节罕见的强冷空气突袭渤海湾,海上作业船舶接连出现险情,4艘船舶发出救助申请,其中两艘船舶沉没,交通部救捞系统紧急调集5艘船舶、一架救助直升机实施海上立体救助,成功将两艘船上的34名船员全部救起。

  从当日凌晨起,北海救助局救助值班室不断接到求助信息,2时46分,一艘3万吨油轮在大连新港锚地搁浅,请求救助,救助值班室立即通知在大连执行救助待命任务的“北海救196”轮前往救助。早7点20分,福州金帆船务公司所属“金富达6”轮在营口外锚地主机故障,右锚丢失。在京唐港执行救助待命任务的“北海救197”轮被火速调往出事海域。几乎与此同时,北海救助局又接到“渚扬3”在京唐港附近遇险的消息,北海救助局立即通知“北海救197”轮转向前往“渚扬3”轮遇险位置,并通知交通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派出飞机前往救助,而由在大连执行待命任务的“北海救196”轮代替“北海救197”轮前往“金富达6”遇险现场。

  “渚扬3”轮船长102米,船上载有4000吨煤和30个空集装箱。17日早晨7时20分,该轮从天津驶往宁波途经京唐港外20海里处,突遇8—9级大风,大浪涌入船舱后船体严重倾斜,只得申请救助。8时55分,该船15名船员弃船逃生,离难船最近的“华跃”轮最早赶到现场,并在狂风巨浪中成功救起14名遇险者。9时22分,“渚扬3”轮沉没,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恰好赶到,随后将最后一名遇险者救起,返回大连。

  下午14时,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再度求援:浙江黄岩三江船务有限公司“永宁7”轮,装载7200吨黄沙在渤海湾中心位置遇险,船舶倾斜15度。北海救助局立即通知刚刚执行完“渚扬3”号救助任务的“北海救197”轮紧急驰援,14时41分,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从大连周水子机场凌空起飞,15时05分,在渤海海峡执行救助待命任务的“北海救159”轮拔锚启航,全速赶赴难船海域。同时,交通部根据系统内船舶分布情况,通知在难船附近执行任务的交通部上海打捞局“华旺”轮前往救助。

  15时20分,“永宁7”轮不幸翻沉,船上19名船员弃船逃生,22分钟后,“B-7305”号救助直升机抵达现场并立即展开救助行动,成功将5名遇险船员救上飞机,15时,迅速赶来的“华旺”轮经过苦战,将另外14名船员安全救出。

  据了解,脱险船员中有3人受伤,其中一名被“华跃”轮救助的船员受伤较重,救助结束后,“华跃”轮已全速返回京唐港,受伤船员目前也得到治疗。(记者丁茂原通讯员 宋立仕)

  (来源:胶东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