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书协理事精品热展拉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2:21 中国西藏新闻网

  8月7日至10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和西藏文联共同举办的《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精品展》在自治区博物馆隆重展出,为自治区成立4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敲响了开场锣。

  本次展览是中国书协成立24年来首次在西藏举办的最高水平、最高规格的书法展览,为此,中国书法家协会派出了以中国书协副主席聂成文为团长、中国书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旭光为副团长的11人赴藏代表团。展品包括120余幅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副主席、理事

的精品佳作,这些作品既注重传统功力的体现,又注重现代审美理想的表达,蕴藏着深刻的文化内涵,张扬着强烈的时代精神,体现了“坚持传统、鼓励创新、多种风格”的艺术思想。这一代表当今我国书法界最高水平的展览一亮相立即赢得满堂彩。

  几天来,前往西藏博物馆参观的拉萨各界络绎不绝,许多书法爱好者更是驻足观赏、仔细揣摩、流连忘返,不少观众还用手中的照相机、摄像机,将心仪的书法作品拍摄下来。

  展览展出期间,自治区大庆办的领导数次来到展馆观看展览,并对书法展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们称赞说:“在自治区成立40周年之际,举办如此高水平、高规格的书法展览为大庆活动增添了光彩,书法展的开幕揭开了自治区大庆的序幕,翻开了自治区大庆庆典活动亮丽的一页。”

  作者:王守明

  (来源:西藏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