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号线沥滘站工地突然漏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2: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三号线沥滘站工地突然漏水(图)
工人正用沙包封堵渗水口。刘继明摄

  本报讯

  (记者胡利、郑和香)昨日下午1时40分左右,位于广州市南洲路的在建地铁三号线沥滘站出现了漏水,漏水的具体位置在离地面约10米深的墙壁上。这些漏水带出了不少泥沙,并使漏水处上方的地面塌陷出了一个深约三米、宽约四米的土坑。经施工人员按照预案紧急堵截之后,漏水未给工地施工带来任何重大影响。

  地表塌陷出一个土坑

  记者接报赶赴现场时,看见四五名工人正在离地面10米左右深的工地上,用一袋又一袋沙包堵截流水,沙包足有几十个之多,从下到上呈金字塔形垒放上去。那股流水来自靠北的墙体内,到底漏水的缝隙有多大,则因有沙包阻挡而不能看清。

  漏水处向上近10米的地方,是地表的路面。该路面为一条紧靠工地边缘的公路,已塌陷出了一个土坑。原本修建的水泥路面,被强大的“塌陷力”活活地扯断了。为了填补该塌陷出来的土坑,施工单位派出两辆专门运泥的大卡车,不断地从外面运来泥土填入坑中。

  现场指挥称不会威胁到安全

  负责这一地铁站安全生产工作、正在现场指挥填坑和堵水的陈主任说,漏出来的水是一股地下水,该地下水的规模并不大。漏水的墙叫连续墙,墙体经过了固实的处理,不会有任何安全威胁。地下水漏水的时候,把此处的墙壁冲出了10厘米长的缝隙,缝隙的宽度不到一个拇指宽。

  一发现连续墙漏水之后,他们就按照既定的预案,开始有效地堵截。从正常的角度讲,连续墙一般来说是不会漏水的,可是,由于此次漏水的地方差不多全部是沙土,所以造成漏水,在漏水的过程中,还有沙子伴随着水流出来,产生了一定的向下拉的力度,这样才使地面上塌陷出了一个坑。

  在此,他希望附近的居民不要担心安全问题,因为通过他们填坑、堵水之后,一切都恢复了正常。(报料人陈女士奖金100元)(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