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年内北京将为十万妇女免费进行宫颈癌普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3: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记者曾利明)一项计划用三年时间,耗资二千一百万元人民币,免费为近十万名妇女进行宫颈癌筛查的大型公益活动今天在此间宣告正式启动。

  旨在关注女性健康,降低宫颈癌的死亡率,构建和谐社会的此项活动是由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妇女报、北京东城区卫生局和妇联、北京军区总医院、北京当代女子医院联合发起组织的。

  首都女记者协会会长王秀琳在启动仪式上称,今后三年,凡是二十到七十岁的适龄北京市女性都可通过拨打专用热线电话(96096066)直接进行预约。北京军区总医院病理细胞诊断中心和北京当代女子医院将采用最新的宫颈液基薄层细胞学病理诊断技术为预约者进行筛查,同时建立受检者档案,并请病理学专家做出分析报告,提出治疗建议。所查出的患者可通过特设的绿色通道方案进行治疗。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中国内地近年来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逐年上升,并明显趋向年轻化;目前约有宫颈癌患者四十万人,死亡率已超过百分之十一,远高于发达国家的百分之四,成为中国城市中死亡率增长最快的癌症。而临床研究证实:宫颈癌是唯一可以通过早期检查完全治愈,并能明显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的癌症。

  尽管坚持定期普查是宫颈疾病早发现早治疗的唯一途径,但由于大多数妇女预防意识不高,宫颈癌早期诊断的比例极低。为此,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妇产医院的专家对此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们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女性健康,提高女性防治宫颈疾病的意识,并建议女性为了家人的幸福和谐,积极参与此项检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