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西哥对美大使言论表示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3:57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8日讯墨西哥城消息:墨西哥外交部副部长古铁雷斯8月17日表示,美国驻墨西哥大使加尔扎最近的某些言论使墨西哥政府感到担忧,是墨政府不能接受的。

  加尔扎8月16日在接受丹佛大学授予的“杰出外交官奖”时曾说,本月初美国暂时关闭驻墨美边界城市新拉雷多的领事馆是为了惩罚墨西哥政府,因为它没有控制住当地的暴力活动。

  古铁雷斯在一份官方照会中说,加尔扎的用词是很不适当的,与大使的身份不符。

  本月初,由于墨美边境地区发生一系列与贩毒有关的暴力事件,加尔扎下令暂时停止美国驻新拉雷多领事馆的业务,以保护在那里的美国公民的安全。

  加尔扎曾多次批评墨西哥政府行动不力,未能保证墨美边境地区的安全。但墨方认为,美国对墨美边境地区的安全问题也是有责任的。由于美国国内存在严重的吸毒问题,对毒品的消费需求量巨大,墨美边境的贩毒犯罪活动才会如此猖獗。(许宏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