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豆长虫竟用农药喷 记者举报阻止百斤毒豆入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15 青岛新闻网
绿豆长虫竟用农药喷记者举报阻止百斤毒豆入市(图)
一名男子用喷壶往豆子上喷药,另一男子用脚在上面踩。格宁摄

  自己卖的上百斤绿豆长了虫,竟喷上农药灭虫,然后再卖给消费者食用!前天,一如此黑心的业户公然在大街上加工毒绿豆时,被路过记者发现,当即举报给工商部门,使得这批毒绿豆未来得及入市就被截获。

  业户:长虫绿豆用药喷

  前天上午10时许,记者路过大连路农贸市场附近时,看到几名男子占据了一段人行道,将几编织袋绿豆摊在地上晾晒。接着,一名光着上身的男子赤脚在绿豆上来回踩,将长虫结块的绿豆踩开,另一男子则用一只红色喷壶,往绿豆上喷洒着什么液体。

  奇怪!晾晒本来就是想让绿豆变干,为何还要喷液体?记者凑上前想看个究竟,正好一阵风吹来,一股类似敌敌畏的味道扑面而来。路过的市民朱女士等人闻到这种味道后,明白了这几名男子在干什么,纷纷在旁边指责坑人行为。

  工商:5分钟赶来查扣

  记者拿起手机举报,热河路工商所人员5分钟便赶到。几名男子赶紧将绿豆收入编织袋,企图一走了之,被及时赶到的工商人员当场截获。工商人员捧起一把绿豆一闻,里面果然有农药味,一名男子见状改口说不对外卖。

  记者采访了另一家市场的业户,他说,用农药防止粮食长虫,这在业内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成了一条不成文的“行规”,不少业户都这样做,谁都不愿让自己的粮食让虫子吃了。

  卫生:不允许直接喷药

  市卫生监督所政策法规研究室的刘女士认为,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粮食在生长期可用农药防治虫害,但一旦变为直接入口的成品粮,是绝不允许直接喷洒农药的,因为这些农药可导致人发生中毒,严重的可危及生命,孕妇吃了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可导致胎儿畸形,甚至一些人可能出现细胞突变。

  市场:严肃处理责任人

  昨天,大连路农贸市场一高姓负责人给记者打电话表示,他们将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力争今后不再发生此类事情。记者阎格宁(来源:青岛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