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四川长虹净利润增长23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陈虹)今天,四川长虹正式发布2005上半年报,数据显示:2005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2.21亿元,同比增长39.86%;实现利润总额2.30亿元,同比增长200.87%;实现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231.35%。其中,电视业务收入47.25亿元,同比增长21.15%;空调业务收入12.13亿元,同比增长99.24%;IT产品业务收入8.08亿元。

  财报显示,四川长虹在销售、利润、资产负债率、现金流量、库存等经营、财务指标

上均呈现良好态势,让人们对长虹的未来充满更大的信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05上半年财报显示出四川长虹良好的经营状态,“赵勇新政”取得阶段性成就,从业绩上印证“长虹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

  今年上半年,在中国电子行业整体发展放缓的情况下,四川长虹成为“电子百强”的最大亮点。证券人士分析指出,本次半年报有四大亮点,一是作为长虹核心业务的彩电进账47.25亿元,同比增长21.15%。除了受传统彩电、背投的拉动外,长虹平板电视的高速扩张是一个极大的促动因素,长虹“大平板战略”已经步入实效期;二是作为长虹战略业务的空调业务收入达到12.13亿元,同比增长99.24%,成为继彩电后的第二大支柱性产业;三是IT产品分销继续保持旺盛增长势头,8.08亿元的IT产品业务收入,为长虹总销售收入贡献11.20%,长虹朝华的商业模式发挥出至关重要的作用;四是管理费用继续下降,为公司盈利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长期研究消费电子产业生态的专家指出,长虹正处于战略转型期,基于全球竞争及消费趋势的3C产业生态雏形已经显现,在业绩趋好的形势下,能否整合全球资源,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深化技术创新战略,将是决定未来长虹发展成全球竞争力企业的关键所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