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漠中走来的独行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02 新民晚报
大漠中走来的独行侠(组图)
大漠中走来的独行侠(组图)
大漠中走来的独行侠(组图)
大漠中走来的独行侠(组图)
  本报和乌鲁木齐晚报承办李学亮“穿越新疆”摄影展 大漠中走来的独行侠

  作家 周涛 文

  直到今天,很多人并没有完全意识到新世纪的一个特征,那就是:战争已不再是诞生英雄的产床,而文化却成了他们驰骋的疆场。

  这是一个发现文化英雄的时代。

  他是一只长久地盘旋在空中的苍鹰,锐利的眼睛凝视着大漠上的每一处草丛;他还是一个在戈壁上披着褐色墨斗篷的独行侠,可以独自在戈壁上困守18个昼夜;他曾车陷荒原,弃车步行到远处的村庄,掏出800元钱,求拖拉机手去拖车。结果拖拉机手看他真是一无所有了,又分400元给他……

  他过去是一个兵,后来是小号演奏员,1998年后以摄影为天职,自己买了台三菱越野车,几年间自驾野马驰遍天山南北,行程50万公里。这个90公斤体重的披长发的汉子,终日奔波,不知疲倦,留下数万张珍贵的摄影作品。他是李学亮——这个摄影界的“武松”!

  “让荣耀归于那些出色的人!”这就是一门艺术之所以能够繁荣的秘诀。

  穿越新疆摄影展

  日期:2005年8月19日至28日(逢周一休息)

  地点:上海刘海粟美术馆(虹桥路1660号)

  冬——天池瑞雪

  李学亮 摄

  秋——牧归

  夏——塔克拉玛干月夜

  春——特克斯草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