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工商总局:企业信用信息2007年实现全国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8日电(记者俞丽虹、王宇)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工商系统掌握的各类企业信用信息将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互联、共享,逐步形成一张覆盖全国的企业信用监管“电子网”。

  18日,全国工商系统企业信用分类监管工作会议在沪举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到2007年,我国工商系统将实现国家总局、省级局、地级局、县级局和工商

所的五级联网。同时建立国家总局和省级局两级企业数据中心,按照统一标准采集和传输企业信用信息,实现工商系统全国联网、信息共享。

  据悉,在全国范围内将企业登记信息和各类监管信息集中整合,通过联网实现资源共享,建立“横向互通、上下联动”的监管机制,能够进一步提高企业信用监管的效能。譬如,被一地工商部门立案查处的企业到异地办理登记事项变更或注销手续时,计算机会自动提醒工商注册人员进行把关,从而形成对失信企业全方位、多领域的监控体系。

  国家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国工商系统已有近半数实现联网,共拥有639万户企业的基本信息,其中包括129万条被吊销营业执照的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信息。此外,工商系统还与海关电子口岸系统实现了18.8万户企业基本信息的共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