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国民经济核算的重要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赵承)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是衡量工业企业产品出厂价格变动趋势和变动程度的指数,是反映某一时期生产领域价格变动情况的重要经济指标,也是制定有关经济政策和国民经济核算的重要依据。

  目前,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的调查产品有4000多种,覆盖全部39个工业行业大类。调查产品是依据工业企业的普查资料和年度统计资料确定的。

  国家统计局专家说,无论是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还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调查范围及其“商品篮子”构成,都是严格按照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的分类标准和国际通行规则的要求确定,充分体现了各自所反映的特定领域价格变动的客观要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