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鹦鹉也患自闭症 主人冷落竟啄光身上羽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7:14 中国新闻网
鹦鹉也患自闭症主人冷落竟啄光身上羽毛(图)
  中新网8月18日电鸟类也会患自闭症,台中县一名国小五年级学生黄奕祯养了一只鹦鹉,一年多来可能因忙于功课,而忽略这只名为“雅脚”的鹦鹉,“雅脚”竟逐渐啄光身上羽毛,成为一只无毛鸟,让黄奕祯非常心疼,正想办法治愈它,并担心它冬天会着凉,正计划帮它织件鸟衣保暖。

  据台湾媒体报道,黄奕祯3年级时,有一次月考几乎拿满分,母亲买了一只鹦鹉雏鸟当作奖品。据黄奕祯介绍,“雅脚”那时才3个月大,身上羽毛长得很漂亮,她每天帮它喂食、洗澡,出门也带着,与“雅脚”几乎形影不离,同学都羡慕不已。

  黄奕祯升上4年级后,因功课繁重,每天有写不完的功课,还要补习,没时间再陪“雅脚”玩,每天放学回家,“雅脚”总是高兴的跳着、叫着,她却只能偶尔陪它玩一下,就赶着做功课,没多久,竟发现“雅脚”开始掉毛,原以为是换毛,后来竟发现除了头部,全身羽毛都快掉光了,并多次目睹“雅脚”用嘴啄着自己羽毛,一根根的拔掉,愈来愈丑。

  黄奕祯与母亲带着“雅脚”到处找兽医,也验过血,都找不出病因,后来求教于兽医教授,才得知鹦鹉智能很高,很可能觉得失宠,无法调适下,患了自闭症,烦燥时不自主的自己伤害自己,才会这样不停的啄羽毛。

  黄奕祯说,她觉得很对不起“雅脚”,不该冷落它,现在只要一回家,就会逗逗“雅脚”。据黄奕祯的奶奶说,这只鹦鹉很奇怪,只要奕祯不在家,谁也不理,有时就站着打盹,但只要一听到奕祯声音,就很有精神地叫着,一定要跟奕祯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