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心网游中的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7:43 海峡都市报

  “我在泡泡堂跟个卖家说好了158元买他的游戏点券,结果他让我汇了357元还不给我,我觉得是骗人的。”16日,家住南安石井的小李打进本报热线,提醒网游爱好者,不要蹈他的覆辙。

  谨防低价诱惑

  小李家是开网吧的,平时没事他喜欢玩泡泡堂(时下流行的一种网游)。前一天,有个玩家铁杵信息,用低于市场价很多的价位卖游戏点券(本来一元人民币差不多相当于100点点券),小李不由得心动起来。

  事先谈好先由小李通过农行汇158块钱过去,对方就马上充游戏点券。可是钱汇过去后,对方却说要再汇199元激活账号。因为对方有留固定电话号码和QQ号,小李也没怀疑,又把钱汇了过去。没想到对方又说要299元押金,这时小李就觉得受骗了。

  免费午餐要小心

  现在,网络中确实存在许多骗局。

  记者搜索了一下,在17173的泡泡论坛里,介绍了另一些骗局。有些玩家注册了一些无用的ID(游戏账号),在泡泡大厅里打出可领点券的消息,领取之前要填上你的账号与密码。

  这些人为了让你相信其真实性,往往在发信息之前打出无数个空格,然后再打出文字:“泡泡管理员:××××网站为了答谢广大泡泡玩家特此赠送3000点点券,请登录www.××××.com领取!”以造成视觉上的错觉,乍看此信息像似泡泡管理员所发,其实这就是一个陷阱。

  如果填写了,不但没有点券可送,就连你的ID也会跟着不翼而飞。

  “像里面(网游)的真真假假,谁分得清楚啊!”作为老玩家,小李说了这句话。其实像小李这样遭遇的玩家并不在少数,在各种网游中以充卡、交换装备、送物品等名目的骗局屡见不鲜,最重要的还是要摆正自己的心态,把游戏当成一种休闲娱乐,不要沉迷其中,更不要有投机心理。

  N陈东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