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出新规促中央空调节能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8:16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8月18日电11日出台的《深圳市中央空调系统节能运行维护管理暂行规定》,将专门从中央空调管理环节深挖节能潜力。据深圳市贸工局资源办负责人介绍,加强对中央空调运行、维护、设定温度三方面管理,有望实现节电15%。

  据介绍,由于中央空调系统设计和运行的差距,不合理运行常常导致“大马拉小车”现象,浪费能源。《暂行规定》对中央空调系统运行管理作出了详细的技术规定,比如制冷

情况宜采用大温差送风,增设全热或显热回收装置等。此外,加强维护管理,保证中央空调清洁,能延长设备寿命,节省电力。据专家估计,仅加强运行和维护管理,可以达到节能10%。

  《暂行规定》对不同功能场所中央空调节能运行温度进行了更为细化的规定,并按一般级和高级场所分别制定标准,在设计温度基础上普遍调高了2℃。如一般办公室的节能运行温度为26-28℃,商场首层为26-28℃,一般会议室为25-27℃,高级宴会厅为24-26℃。

  《暂行规定》还明确提出,应推广中央空调系统能量分户计量收费的技术,改中央空调按用户使用建筑面积平摊收费的传统方法为分户计量,使用户的经济利益与节能要求一致。(胡谋、牟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