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汇与公安部门破获一起非法韩币交易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9: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张旭东)国家外汇管理局18日称,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与当地公安部门根据反洗钱信息系统有关线索,破获一起非法韩币交易案。这是外管局近来首次公布有关韩币的非法交易案件,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曾披露,在7月21日汇率政策调整后,韩元是人民币汇率参考“一篮子货币”主要币种之一。统计数据也显示,中韩两国贸易近年来也维持高位态势发展。

  据介绍,当地外汇和公安部门联合开展了代号为“6·21”的行动。在沈阳市一举捣毁了三个从事韩币非法交易的特大地下钱庄,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非法交易资金人民币90余万元,以及大量韩元,扣押银行存折及银行卡100多张,冻结银行账户200户、人民币资金200多万元。

  据初步调查,上述三家地下钱庄以非法买卖韩币为主,交易网络遍及多个省市,并分别以沈阳新杰电器有限公司、贞爱商社、东升商社为掩护,从事非法买卖外汇活动。仅东升商社一家的日均交易量就达到了100余万元人民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