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贪官究竟要多少个女人才能满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21:43 人民网

  原郑州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原郑州市中原区检察院检察长胡志忠,在担任检察长期间目无法纪、大肆贪污、受贿、行贿、挪用公款,仅个人收受违纪金额就达1000多万元,他将这些不义之财用于包养情妇、购买豪宅、赌博。胡志忠承认自己有7名情妇,而查证的有5名,这些情妇中还有某电视台的一位女工作人员。

  又是情妇,我们不禁要问,贪官究竟需要多少女人?

  据有关学者说,男人都有种“女不怨多”的欲望。中国古代皇帝三宫六院七十二妃,普通士绅也能娶个三妻四妾。可惜后来咱们实行了一夫一妻制,也粉碎了多少“社会精英”的白日梦。白日梦虽碎,但这些精英们还是不甘于死守家中黄脸婆,因此,情妇也就成了现在很多精英的伴随品。这些情妇不仅能满足性欲,更是一种面子的象征。因为在圈子里,大家都有,就你没有,这无疑掉价。因此,有人笑说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情妇。官员从某种程度上也是成功男人,因而官员伴情妇,成了官场一道“美丽风景”。

  如此说来,在某些官员眼里,女人起码要有两个。但是,想归想,也不是所有的官员都能有情妇相伴。一是苦于没钱没权,女人们看不上;二是有贼心无贼胆,怕被组织发现,怕后院失火家中不得安宁。因此,能找到情妇的,是精英中精英。贪官们,既有贼心又有贼胆,因此几乎人人背后都站着一个情妇。据有关资料统计,这种比例是95%。

  先贪而找情妇,还是先有情妇而去贪,这颇有点“鸡”“蛋”先后论的味道,我们也无须去考证。我们先看看一些贪官们的情妇及其下场。李平是广西第一贪成克杰的情妇,最后成克杰一审判死刑,李平无期。李沙娜是原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的情妇,结局李纪周死缓,李沙娜十年徒刑。徐福英是原云南省长李嘉廷的情妇,结局李嘉廷死缓,徐福英被公诉。如此看来,究竟是贪官害情妇还是情妇误贪官,倒不太好明辨。

  但是在案发前,至少从表面上看,贪官和情妇倒是相互依存、相得益彰的。情妇们从贪官那里得到利,贪官从情妇那里得到性。而且有些贪官不光从性上需要情妇,情妇甚至成为他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情妇为贪官提供了方便,贪官们喜欢将非法财产向情妇转移。他们的非法收入大多用于情妇的消费上,情妇的享受胃口很大,有的贪官不止一个情妇,这就使得贪官不得不收钱胃口也很大。情妇是腐败“成果”的受益者和消化者,她们为贪官们出谋划策,直接或间接地参与了经济犯罪。从这一点上说情妇“祸水”并不过分。

  官员究竟需要多少个女人?我想还是一个女人为好,这个女人就是家中之妻。也许她真进不了厅堂了,但她的容颜是随你而老的;也许她确实不懂得你事业,但你们毕竟风雨同舟过。

  一首很煽情的歌唱得好:慢慢地陪你到老。少来夫妻老来伴,有谁见到露水鸳鸯能长久?而且官员选择了情妇,往往就是选择了身败名裂!官员,当慎思!

  作者:网友:毛建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