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与卫生部部长高强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40 乌鲁木齐晚报

  8月1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庆黎与前来新疆考察调研的卫生部部长高强进行了座谈。

  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汇报了新疆卫生工作情况。50年来,新疆的医疗卫生事业有了长足的进步,医疗卫生机构由解放前的54个发展到现在的9087个,床位由696张发展到现在的7.81万张,技术人员由348名发展到现在的12万人,新疆每万人口中医生和床位数

均居全国前列。医疗卫生条件有了极大改善,医疗技术水平有了显著提高。

  高强对新疆卫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非常重视医疗卫生工作,经过考察调研,我们发现新疆从加强公共卫生、疾病控制、农村卫生等多方面的建设中体现出了科学发展观,很多作法是内地省份都没有的。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我们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工作。近年来,启动了一批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项目,加快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有效预防了大规模疫情的流行,深入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和医疗机构管理年活动,切实减轻群众医药费负担。但与内地发达省区相比还存在较大的差距,自身的发展还存在一定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卫生部一如既往加大对新疆的支持力度,在项目建设配套资金比例、疾控中心建设、网络体系完善等方面给予更多的资金和政策倾斜。

  高强希望新疆能更加完善公共卫生措施,加强疾病防治、农村合作医疗、乡镇卫生院、艾滋病防治等体系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的各项职能,努力开创新疆卫生工作的新局面。他特别指出,要切实研究解决群众看病贵的问题,大力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建立监督机制,规范其行为,以此创造出和谐的医患关系。:(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新疆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