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忆半年 醒来即寻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40 南方都市报

  一少年遇车祸后因及时得救助捡回一命,但失去相关记忆

  失忆半年 醒来即寻恩人

  本报讯(记者李朝红 实习生张笑雪 通讯员荣卫荣)半年前,一少年与朋友深夜驾车回家,在途中遭遇车祸,深圳白芒检查站官兵将其救出并打120由救护车将其送往医院,其因

此捡回了性命,但却一直处于失忆状态。上个星期,该少年突然清醒,隐约回忆起当时的救命恩人。两天前,小龙在家人的帮助下到部队找到了救命恩人。

  该少年名叫钟小龙,今年17岁。昨天,小龙的父亲见到记者时的第一句话就是“武警官兵捡回了我儿子一条命”。昨日,记者来到位于龙华的钟小龙家中,小龙手拄拐杖从房间里艰难地出来,已开始萎缩的右腿明显比左腿消瘦很多,由于下巴的伤尚未愈合,说话也比较困难。小龙说,今年2月23日凌晨,他和5个小兄弟一起在西丽驾车准备回家,车刚过白芒检查站,就听见“砰”的一声,之后就迷迷糊糊了,随后来了几个穿武警制服的男子把他抬了出去。

  小龙的父亲说,事发后,他赶到医院时,小龙仍晕迷不醒,当时医生说再晚几分钟送到医院,小龙很难有生还可能,但并不知道是哪位好心人救了他。出事后,小龙一直记不起当时发生的事情,且其腿脚骨折严重,一直在接受治疗。上个星期,小龙突然说自己记起了当时的“救命恩人”,只知道是几个身穿制服的男子,并不知道是保安还是部队官兵。“考虑到出事地点在白芒检查站附近,他立即顶订做了一面“救死扶伤、奉献爱心”的锦旗,前往白芒边检站准备碰碰运气,没想到一下子就找到了!”钟先生激动地说。

  据了解,及时将小龙救出的其中有白芒检查站的一名钟姓官兵。他表示,事发当晚他在关口值班,凌晨3点左右,看到一辆面包车撞上了转弯处的一堵墙,墙体几乎坍塌,汽车受损严重。他和几名战士立即打开车门,只见里面坐着5名不满20岁的小伙子,因为受伤而不能动弹,当时小龙坐在中间,已处于昏迷状态。他们马上拨打120并报警,然后将几名伤者抬上了救护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