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婕的10多份简历全部投给了咨询业、零售业等外资(德资)大公司。她看准了这几家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49 武汉晚报

  陈婕的10多份简历全部投给了咨询业、零售业等外资(德资)大公司。她看准了这几家公司是同行业的领头羊。当然了,竞争者非常多,同学都劝她不要死心眼只盯着这类企业了。陈婕坚持不改,她认为知名企业有着完善的培训制度,先进的管理理念,对提升自己的素质及以后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为了能确保进去,她一个研究生,却申请了一个秘书的工作。她说,只有在认准了好公司的基础上,以良好的发展前途为向导,你才能认真地去认知这个企业,有策略地去迎接每一轮面试。

  现在她正快乐地做着自己的“凤尾”工作,收入虽不高,可她认为,自己学到了对以后职业发展很有用的实战知识和先进的工作理念。只要努力就能成功钟建去年刚毕业时,发现很多知名企业的应聘者络绎不绝,而一些小公司求贤若渴,而毕业生又很少青睐他们。于是,他在网上查到一家规模很小的IT公司,并应聘成功。由于钟建过硬的专业知识,很快得到重用,提拔为主管,有了更多的培训学习的机会。现在钟建开发出了一个热门游戏,使得公司效益大增,老板给了他股份,他成为了公司的决策者之一。

  钟建认为,现在毕业生供大于求,因此一些知名企业选拔人才的条件异常苛刻,而且由于人才济济,进去后未必就会受到重用。一个不得志的“凤尾”,不如做个独当一面的“鸡头”。在求职过程中,与其在岗位有限、竞争激烈的高端求职市场上奋力厮杀,倒不如退而求其次,找一些运行机制灵活、具有发展潜力的小公司安顿,发展会更好。专家评点窦炜人力资源专家

  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各种企业有自己不同的利弊,许多的求职者盯着大型知名企业,以进去为荣,这是可以理解。而中小型企业可能发展前景不太好,但对人才非常重视,一般升迁机会较多,自己发挥空间较大。

  求职者应要有长远的职业规划,没有所谓最好的工作,只有最适合你的工作。知名企业如果没有适合你发展的职位,那就没必要硬挤“独木桥”,以免得不偿失。

  中小企业如果有特色,其实发展前景会更适合你,与老板同甘共苦会使你的创业成功率高。另外,中小企业升迁要比大型企业快。

  当然,求职者可以给自己一个适应期,在各种企业里都磨练一下,从而最终确定自己的职业坐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