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俄军演昨启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电

  当地时间18日上午11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和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在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共同宣布,“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此前,当地时间18日上午9时,梁光烈与巴卢耶夫斯基就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战略进行了磋商。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导演部中方总导演葛振峰上将和俄罗斯国防部作战组组长、陆军副总司令、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导演部俄方总导演莫尔坚斯科伊上将向两军总参谋长报告了联合军事演习的准备情况。

  军事演习正式开始后,双方导演部和战役指挥部人员根据中俄两军总参谋长的命令,展开第一阶段的演练。第二、三阶段的演练将在中国山东半岛及其附近海域进行。

  军演三大阶段

  首长司令部演习

  中俄双方将在俄远东军区境内举行首长司令部演习。在俄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所在地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中俄两军还将举行总参谋长级别的军事、政治磋商。

  海空登陆实弹演习

  中俄双方的参演兵力将移师中国的山东半岛和黄海水域。根据演习的构想,在中国陆海空军的配合下,俄空降兵一个连的官兵将搭乘伊尔-76运输机在山东半岛某地实施机降,直插“敌”后。与此同时,俄太平洋舰队第55海军陆战师的一个海军陆战连将搭乘大型登陆舰在山东半岛某海域抢滩登陆,向岸上之“敌”发起进攻。演习期间,参演部队将对“敌”目标进行实弹射击。

  导弹攻击海上靶标

  在俄前线航空兵苏-27SM歼击机分队的掩护下,俄远程航空兵将出动2架图-95MS“熊”式战略轰炸机和4架图-22M3“逆火”式远程轰炸机飞临黄海上空,用巡航导弹攻击海上的靶标。(据《环球时报》)

  俄军四大精锐

  “海陆双头鹰”:第55近卫海军陆战师

  第55海军陆战师是俄罗斯唯一的海军陆战师,号称“海陆双头鹰”,参加此次军演的连队是王牌师中的王牌连,上百名官兵将乘新式水陆两栖装甲突击车抢滩登陆。

  王牌空降师:第76空降师

  据披露,俄空降兵装备的BMD-4伞兵战车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新型多功能伞兵战车”,伞兵可以坐在车里直接空降。

  空中战略核力量“三驾马车”

  作为俄空中战略核力量的代表,俄空军第37远程航空兵集团军的“三驾马车”———图-160、图-95、图-22远程战略轰炸机将同时亮相,图-160是俄军最先进的战略轰炸机。

  海上登陆突击集群

  由旗舰“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大型反潜舰、1171型登陆舰“望远镜11”号、“暴风雨”号导弹驱逐舰等组成编队参加军演。(据《解放军报》)

  时间

  18日至25日

  地点

  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和中国山东半岛及附近海域

  参加学习人员

  中俄双方派出陆、海、空军和空降兵、海军陆战队以及保障部(分)队近万人
中俄军演昨启动(组图)
第1阶段

  时间:8月18日至19日;

  地点:俄远东军区境内;内容:首长司令部演习。

  第2阶段

  时间:8月20日至22日

  地点:山东半岛和黄海水域

  内容:俄空降兵一个连搭乘伊尔-76运输机在山东半岛某地实施机降;

  俄太平洋舰队第55海军陆战师的一个海军陆战连将搭乘大型登陆舰在胶东半岛某海域抢滩登陆。

  第3阶段

  时间:8月23日至25日

  地点:山东半岛和黄海水域

  内容:俄前线航空兵苏-27SM歼击机分队的掩护;

  2架图-95MS“熊”式战略轰炸机和4架图-22M3“逆火”式远程轰炸机飞临黄海上空,用巡航导弹攻击海上的靶标。

  预计参加第2阶段的俄军武器装备
中俄军演昨启动(组图)
伊尔-76MD运输机,可直接空投BMD-4伞兵战车。

中俄军演昨启动(组图)
BMD-4伞兵战车,伞兵可坐在车内直接空降。

中俄军演昨启动(组图)
俄方旗舰“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为大型反潜舰。

中俄军演昨启动(组图)
俄海军陆战队1171型登陆舰,可搭载BTR-80两栖战车。

  预计参加第3阶段的俄军武器装备
中俄军演昨启动(组图)
苏-27SM歼击机,去年装备俄空军后首次参加境外演习。

中俄军演昨启动(组图)
  图-22“逆火”式远程轰炸机,俄空中战略核力量“三驾马车”之一。
中俄军演昨启动(组图)
  图-95“熊”式战略轰炸机,俄空中战略核力量“三驾马车”之一。(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资料图片)

  (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