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嫌在罗孚倒闭案中作弊 德勤事务所接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源于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在英国汽车制造商罗孚倒闭事件中从事审计、咨询业务,英国会计监管机构日前决定对其展开调查。德勤是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

  总部位于伯明翰的罗孚公司倒闭后,目前正在接受英国贸工部的调查。今年5月贸工大臣任命了独立调查人员对该公司账目进行调查,更早些时候金融报告委员会也曾对该公司进

行了调查。罗孚公司倒闭前,德勤负责该公司的审计和咨询工作。这家长期陷入困境中的汽车制造商于今年5月份倒闭,负债8亿英镑。

  英国会计调查与纪律委员会(AIDB)将审查罗孚及其母公司凤凰投资控股公司2003年的审计账目。AIDB在声明中称,除上述项目外,调查还将关注德勤向罗孚提供的一些非审计服务。AIDB发言人表示,此次调查是否会延伸到罗孚2003年之前的账目,现在表态还为时过早。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对上述消息表示失望,但表示将对调查采取合作。德勤在声明中尽力撇清AIDB调查可能会涉及到的罪名,并表示对其从事的工作达到专业标准充满信心。(魏红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