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场低迷楼价回落贷款紧缩 沪中介佣金难追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据东方早报报道,沪上一些中介最近很烦恼。虽然追讨佣金的行为在平时也有发生,但在市场低迷、楼盘价格回落和贷款紧缩的情况下,中介追讨佣金的现象在这个时刻突然多了起来,有的公司追讨的佣金甚至可以达到百万元。

  记者近日获悉,由于上海楼市的成交量少,加上楼盘价格正在波动状态,使得沪上一些购房者对于二手房的价格走势判断错误,因此交易买卖止步不前,佣金交付也就一拖再拖

。“刚解决完一个2万多元的佣金追讨的案子。”汉宇地产法务部负责人施先生告诉记者,近来,因为价格问题产生的佣金追讨正在升温。

  据悉,大凡中介公司接受一笔交易,从促成成交到最终交易完成大约要经过2个月的时间。而在今年3月份以来的上海市场上,2个月的时间足以让一些房产价格往下走。一些下家签了意向书、交付订金后,原本100万的房子一下子跌到了80万。因此下家就想办法拖延正式合同的签订,中介佣金变成看得见摸不着。

  施先生向记者解释道,目前的中介公司都存在着这样的情况。虽然合同法规定作为居中方的中介公司只要促成了合同成立就可以收取佣金,但是沪上中介按照的是上海市物价局的有关规定,一定要在所有交易行为完成之后才能收到佣金,这也在无形中加大了佣金追讨的难度。

  另外,放贷的紧缩也使得中介佣金变得不容易拿到。一些中介公司向下家承诺了代办贷款额度,却由于政策变动无法实现,因此下家拒付中介佣金。

  “购房者的心理变动导致了佣金追讨的困难。以前市场良好,房子天天在涨,一点佣金算什么。现在不同了,房价在跌,佣金也就变成额外负担了。”施先生表示,中介公司也应该加强自身服务,购房的风险总是存在着,但不要向购房者做无谓的承诺。(叶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