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揭秘黄陂离奇交通肇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13 武汉晚报

  绝症舅兄为肇事内弟“顶包”

  揭秘黄陂离奇交通肇事案

  现场不见肇事司机

  8月14日下午5时许,黄陂区木兰山大桥附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车牌为鄂K82001的运沙农用货车,与一辆三轮摩托车相撞。摩托车女车主张某当场昏迷不醒,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黄陂区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闻讯赶往现场。

  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刘玉祥告诉记者,勘察完现场后,自称是货车车主的王有清告诉民警司机走了。

  “你通知司机,立即归案。”民警随后离开现场。

  民警一语道破天机

  16日晚上6时许,王有清与郑承发一起到大队自首。

  郑承发主动承认是自己开车撞了人。审查中,民警发现两人神情异常,郑表现得镇定自若,但他的交代与现场勘察情况有很大出入,一旁的王有清则显得十分不安。

  刘玉祥说,凭直觉,自己一眼就看出郑承发不是肇事司机,他决定试探郑,突然追问一句:“那你把具体的肇事时间说出来!”郑竟然说不出。

  刘玉祥证实了自己的判断,对两人说:“你们回去考虑之后,再来。你们之中肯定有一个是假的。要知道,冒名顶替也违法,好好想想吧!你们忍心让那个无辜的人也受到牵连吗?”

  许久,王有清问了一句“有没有驾驶证对处理有影响吗?”

  “那要看具体情况了。”

  几分钟后,王有清突然哭出声来,说了句:“我对不起我哥。”

  绝症舅兄自愿顶包郑承发是王有清的舅兄。

  王以前只开过手扶拖拉机,目前还没有驾照。发生车祸后,大脑一片空白的王有清将事情告诉妻子,妻子哭劝哥哥郑承发,最终郑答应“顶包”。

  对于为何要郑出面顶包,民警的判断与王郑二人的交代基本一致。

  首先,王没有驾照,而郑有驾照。

  最重要的一点是,今年6月22日,郑检查出有肺癌中晚期,记者昨日看到了这张诊断单。

  郑认为,自己活不了多久,如果坐牢,有可能就死在里面,自己的子女都已经长大成人,没什么牵挂。而王的3个子女尚小,最大不过10岁。

  正是这个家族糊涂的“丢车保帅”主意,才酿出一桩荒唐的“顶包”案。

  王某昨日因无证驾驶被黄陂警方行政拘留15天。交通事故的责任认定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刘丰实习生张蕾汪李莉通讯员姚成琼张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