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上女博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30 重庆晚报

  我以副部长的身份主持开发部工作已经半年有余,山中无老虎,咱就是大王,我同一班兄弟姐妹把开发部的工作搞得有声有色,私下里暗自掂量,下一步,部长一职肯定是稳了;一帮子伙计也早把咱当成了部长,咱心里抱着个小蜜罐,甜着呢。

  可计划没有变化快,一纸调令,不知从哪个旮旯里调来一位女博士,出任开发部部长。咱心里别扭啊。别扭归别扭,男子汉大丈夫心胸宽着呢。女博士上任的第一天,咱不仅真

诚地欢迎她上任,还假公济私地偷偷跑到不远处的鲜花店,捧回一大束鲜花,郑重地献给女博,直把女博感动得差一点热泪盈眶。她原本以为我会闹情绪。

  接下来的事似乎是顺理成章,部长、副部长待在一起,属工作接触;一个俊男(咱自己封的),一个靓女(人家都这么说),属男貌女才。您看,孤男寡女地待在一起,终究会日久生情,咱也不例外,但一想,咱一介小本科生,人家可是博士啊,而且女博少得可怜,属于奇货可居,咱只得把那爱的萌芽长在肚子里。

  经过我的火眼金睛观察,那博部(博士部长的简称)对咱也没有厌恶之意。这有爱说不出口的滋味还确实不好受,好多次,咱都准备说出口,如求爱不成,为避免尴尬,大不了求老总给另寻一个部门,但话到嘴上,却变成了探讨工作或汇报工作。事后,我每每责怪自己的懦弱。

  一日,陪客户吃过饭后,我俩又单独在一起,我暗暗自我打气:下定决心,不怕牺牲,豁上这百十斤吧,这一次,一定把“我爱你”说出口;话到了嘴边变成了“给您介绍个男朋友行吗?”“嗯,就算行吧”“什么条件?”“你看着办!”“那,那……那我这样的行吗?”

  就这样,我终于把她这棵茁壮成长的、品质优良的鲜菜剜到了我的篮子里。

  新婚之夜,她悄声问我:“你一个男子汉大丈夫,在老婆手下工作,不觉得委屈吗?”我瞪她一眼“怎么不委屈,下一步,我准备求老总换个部门。”顿了顿,我又说:“不过,话说回来,咱一个小本娶了个女博,赚了!再说,我没当上部长,你当了,把你娶回来,咱这是肥水不流外人田”。

  徐培学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