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公安厅“开门大接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31 国际在线

  8月18日开始,广西公安厅主要领导集中接待群众来访广西公安厅党委委员、交警总队长韦宁贤接待从柳州赶来的群众覃方敏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西记者刘发丁陈俊):8月18号到9月6号是全国公安机关开展集中处理群众上访工作的第三阶段。按照“人人受到局长接待,件件得到依法处理”的目标,.广西自治区公安厅今天一大早就拉开了第三阶段“开门大接访”工作的序幕。

  “今天是18号,25号之前答复你能不能办,办好了送给你,办不了答复你为什么办不了。确实错了,25号之前特事特办。你看这样行不行?拖的时间长一点,对不起呀!”

  在广西公安厅厅长大接访现场,广西公安厅厅长陆炳华正在接待名叫钟桂声的女孩的来访。她由于身份证年龄填写错误,3年来遇到了不少麻烦。刚才陆炳华厅长明确给了她答复,以免耽误她参加26号举行的成人高考。

  “厅长、党组书记副书记都在这里接待老百姓,大家能够把自己的心声、受的委屈,好的意见反应给政府。”

  “今天说是厅长跟群众见面,给群众解决问题,高兴的我们睡觉都睡不好,3点多钟就起来了,4点多钟排队,第一个。”

  “我今天对陆厅长的接访非常满意,陆厅长很诚恳的听我反应情况,很热情的接待了我,我看他对老百姓诚恳的接访,应该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出来。”

  通过前两个阶段接访,广西公安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案件6500多件,办结5500多件。初步受到了群众得实惠、民警受教育、工作得改进、警民关系更密切的效果。这次由广西公安厅负责同志亲自接待群众的第三阶段开门大接访将一直持续到9月6号。这次大接访广西公安机关要求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信访人不停访不放过,依法解决群众的信访问题。同时认真听取广大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融洽公安机关同老百姓的感情,建设一支公正执法的强有力的公安队伍。

  广西公安厅厅长陆炳华:“今天来上访的群众都是抱着期望的心情而来,作为公安机关要热情的接待上访的群众,用感情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使群众的诉求依法依政策得到解决。抱着期望的心情来,然后带着满意的心情离开。”[完](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