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起“坏”才有前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32 重庆晚报

  刚参加工作不久的表弟兴冲冲地回来说:上司约我打麻将了。说这话时他显得很兴奋,仿佛遇上了天大的好事。他见自己的兴奋没有得到回应,就摇摇头说:看来,大家好像并不关心我的前途。

  “和上司打一次麻将就上纲上线到前途和命运,你是不是说得太悬了点?”姨父对表弟的反应有点不以为然。

  表弟哼了一声说:看来你应该回到侏罗纪去了,对现在这个世界,你们根本不懂。于是表弟开始掰着指头给大家上课,他说:单位的××,就是因为常跟上司一起打麻将,混个脸热,最近已经当了业务主管了。而他们的某一位主任,就是因为时常陪总经理一起去洗桑拿,升职升得比任何一个主任都快。而他们的总经理之所以能发起来,主要是因为当年他与董事长同甘苦共患难一起去“跳”过别人的货骗过别人的钱。而董事长与上面的关系之铁,也是因为大家都有喜欢收红包的嗜好,当然,他们也爱在一起吃喝。总之,大家的关系一旦好到可以一起干坏事了,则比任何一种关系更深更铁,用现今最流行的一种说法,这就叫“同坏”,比“同事”、“同学”、“同僚”关系更进了一层,像一根绳上的蚂蚱一样,要坏一起坏,坏了之后就不再隔着一层肚皮了,大家很可能比一家人还近乎。如今上司已约我打麻将了,万里长征已跨出了第一步,接下来,我要是再能和他一起去“卡拉OK”……或再在某个工程中给他揽回一笔高额的回扣,我就成了他的心腹,升职加薪还不跟玩似的吗?你说咋不关系到前途和命运呢?

  听表弟这番话,我们这班恐龙的嘴一直保持着“O”状,我想找几句义正辞严的话反驳他,给他洗洗脑,但结合自己现实生活中看到的和听到的,又张不开嘴,姨父的感觉似乎跟我一样,嘴巴张了张,终于没有说出话来……

  回形人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