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老板零时被砍重伤 一劫匪当场被理工学院校卫队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12 南方日报

  报料新闻

  南方热线:020-87360888

  东莞报料:0769-2809898

  本报讯(记者/陈香国 南小渭)两劫匪持假枪抢劫,一劫匪发现有人追赶,遂丢下另一劫匪逃逸。昨日零时许,东莞市学院路理工学院路段发生一起抢劫案,一眼镜店女老板被抢,并身中数刀生命垂危。一劫匪当场被理工学院校卫队擒获。

  被抢女老板倒在血泊中

  记者接报后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发现警方已封锁现场,该眼镜店门半开着,警察正在店内给目击者录口供。在离眼镜店百米远的美宜佳店门口,记者发现有一大片血迹,一直延续到马路边,令人触目惊心。

  据目击者陈某介绍,被抢的是眼镜店的女老板,当时该女老板刚从外面回来准备开门时,一黑衣男子突然拿着一把“枪”对着她说:“不要动,把钱拿出来,要不然我打死你。”该名黑衣男子一边说,一边伸手抓女老板脖子上的项链,女老板反抗,并抓住黑衣男子伸过来的手。该名黑衣男子恼羞成怒,拔出刀向女老板砍去,随后抢走女老板的背包,迅速跑向接应的摩托车欲逃走时,东莞理工学院数名校卫队突然追出,黑衣男子只得改变方向逃跑,摩托车上接应的男子也抛下黑衣男子,仓皇逃走。

  动手抢劫的男子被擒

  参加追捕的一名理工学院校卫队员告诉记者,当黑衣男子逃走时,他们跟着追进了巷子,可追出几百米远后,黑衣男子突然转身掏出一把“手枪”,对着一名校卫队员的头说:“你再追老子就一枪打死你。”在僵持中,一队员发现黑衣男子手中拿的是一把假枪,众人遂一拥而上把黑衣男子擒下。

  女老板颈腹部被刺伤

  据目击者陈某介绍,该女老板颈部左侧被砍一刀,可能伤及颈动脉;女老板左下腹被刺了一刀后,甩开劫匪跑到美宜佳店门口呼救,后倒在地上挣扎。目前,女老板已被送往东莞市中医院治疗。

  (报料人:陈先生 奖金:1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