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站公处“两抢一盗”嫌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20 信息时报
火车站公处“两抢一盗”嫌犯(图)
  昨天,市公安局在广州火车站广场对13名犯罪嫌疑人公开宣布逮捕处理。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时报讯

  (记者何雪华 实习生梁裕振 通讯员张毅涛 陈立雄 徐友标) 昨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在广州火车站西广场召开大规模的打击“两抢一盗”公开宣布处理大会,宣布对近期在广州地区“两抢一盗”作案被抓获的1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逮捕处理,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市民群众拍手称快。

  昨日上午,广州火车站西广场人头涌涌,“两抢一盗”公开宣布处理大会引来了数千市民围观。广州警方在大会上向数千位市民公开宣布了1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的恶劣行经。据悉,这1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当中,有的是在地铁站入口处抢夺事主的手机或者项链;有的是在公共汽车上抢夺他人财物;有的是在街道上实施团伙抢劫并致他人受伤的;更为恶劣的是,有的犯罪嫌疑人以持刀威胁、殴打的方式抢劫他人财物。这1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在群众面前被警方公布出来,很多市民对此拍手称快。

  在采访中,有的市民说,警方在广州火车站这个“非常”地带召开打击“两抢一盗”公开宣布处理大会,有效地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很多市民都觉得近期社会治安比以前有了好转,在日常生活中会比以前感到安全。

  据了解,为狠狠打击“两抢一盗”违法犯罪活动,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广州市公安机关开展了大规模的专项打击行动。从8月份开始,广州市公安机关更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剑兰”专项行动,重点打击街面“两抢一盗”等现行犯罪。各级公安机关认真分析辖内“两抢一盗”犯罪重点发案路段、部位、时段及犯罪手段特点,每天派出大批便衣警察在社会面伏击,现行抓获一批犯罪分子。

  广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阶段的打击行动中,广州警方将集中优势警力,伏击守候抓现行,强化街面控制,实施精密管控,主动发现和抓获现行犯罪人员,大力压减发案。同时,警方希望社会各届和人民群众密切配合、支持公安机关开展打击犯罪工作,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线索。(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