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暑假读书活动令孩子着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47 人民网-人民日报

  项缪

  暑期的北京图书大厦,成了青少年学生们的乐园。他们在这里不仅能够尽情地阅读各种喜爱的书籍,还能听到不少专家的讲座,更能在图书大厦接受各门学科的辅导。在图书大厦,到处都是席地而坐的孩子,或与小伙伴一起翻阅图书,或自己一个人读得聚精会神。8月13日一天,北京图书大厦就有一场法律专家与儿童的交流会和两场关于中小学生英语、作文

的讲座。

  暑期伊始,“青少年文明礼仪暑期行”就在北京图书大厦拉开了序幕,这是去年广受好评的“公德大行动”的升级版,包括暑期夏令营、教育影片展播、仿真模型拼插大赛等。北京图书大厦因此被誉为学生们的“第二课堂”,被广大家长和学校高兴地称为“青少年素质教育大课堂”。另外,针对大学生的“暑期实践营”今年招募了50余位在校大学生,不仅为他们提供社会实践的空间,也为他们提供一定的经济资助。北京图书大厦总经理程惠民说:“图书大厦影响了他们,而他们将影响更多的人。给青年人成才提供一方释放影响的空间,是图书销售工作者应该承担的责任。”多年来,北京图书大厦就是按照这样的经营理念,搭建企业的职业道德体系。

  作为一家图书销售企业,北京图书大厦不仅仅要成为一家赢利的、创造经济价值的企业,更要使自己成为一个具有社会价值、文化价值,传播文明、传递文化的社会因子。除了把书卖出去,北京图书大厦更注重把“好书”卖出去,把真正健康有益的精神食粮传播给大众。

  北京图书大厦的工作人员介绍,暑期以来的公益活动和讲座已经超过100场,特别是每个周末,各种讲座和相关活动都安排得特别满,而参与者也是场场爆满。对这些活动的投入大厦每年要拿出几十万元。这为北京图书大厦换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之间形成良性循环。上半年北京图书大厦的销售额达2.5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4%。暑假以来,日最高客流量达到4万。

  笔者在周末的北京图书大厦看到,四层的大楼完全是一片书和人的海洋,结账处排着整齐的队伍,很多顾客的购书车都沉甸甸的。不时有操着外地口音的顾客向工作人员咨询,一位外国朋友拦住记者询问历史类书籍的位置,他一边顺着人流往前走,一边还举着数码相机对着人海、书海猛拍,可能他很少看到这么热闹的书店吧。北京图书大厦不仅是学生们的暑期乐园,也是广大市民的一处“加油站”,更是面向全国、面向世界的一个文明窗口。

  《人民日报》 (2005年08月19日 第十四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