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爱无私 老人为养子千里寻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2:01 乌鲁木齐晚报

  8月9日,一位特殊的老人找到了报社,请求记者为自己17岁的儿子寻找生父。原来,老人17年前收养的孩子得知自己的身世后,提出了找寻生父的愿望。老人为了不让儿子此生留下遗憾,从河南千里迢迢来新疆寻亲。

  这位老人叫孔祥林(化名),今年50多岁。老人回忆说,他是1988年在新疆做小生意时收养的这个孩子。

  “有个老乡说,他家大院有一对夫妻抱养了一个小男孩,因为自己条件也不好,想找个好心人收养那个小孩。”孔祥林说,“当时我已经有4个女儿了,但听说孩子挺可怜的,就决定去看看。”

  当孔样林一见到那个不到两岁的孩子时,他心软了。孔祥林说:“当时孩子特别瘦,头大大的,但一看就是个漂亮聪明的小孩。我就想带他走。”

  “从那个叫曾祥芳的女人手里接过孩子时,我问过孩子的亲生父母是谁,但她说她也不清楚。”

  就这样,孔祥林把这个男孩带回了河南濮阳的家里抚养,取名为军军。

  1988年,孔祥林一家还生活在农村,家庭条件一般,军军的到来给这个六口之家带来的欢乐远远超过了负担。

  孔祥林笑着说:“我们全家都对军军特别好,四个姐妹都让着他,他奶奶还有些惯他,好东西舍不得吃,非要留给军军……”

  “我每次一回家,军军就抱着我的脖子跟我亲热,然后问我要零花钱,他再分给四个姐妹一起花。”孔祥林回忆起一家人的温情,忍不住笑了,“现在军军长大了,1米73的个子,很帅,也懂事了,平时有空还给姐妹们做饭呢。”

  两年前,军军17岁时,无意中从同学那里听说了自己是抱养的,决定问问父亲。

  孔祥林说:“当时我一惊,想了想还是决定告诉他真相,毕竟他已经成人了,有权知道自己的身世。当我把事实一五一十地告诉他之后,军军的表情很不自然,可以看出他心里很难受。”

  后来的两个月里,军军显得很平静,谁也没再提此事。有一天,军军突然向孔祥林提出,想寻找自己亲生父母。军军说:“这里才是我的家,我不想离开你们,我只是想知道我的亲生父母是谁、在哪,爸爸,帮帮我吧……”面对养子恳求的眼神,孔祥林决定,去新疆,为儿子找寻生父。

  来到乌市后,孔祥林四处打听,只知道曾祥芳现在的职业是修鞋,还住在乌市。

  当记者问孔祥林,有没有想过军军会离开这个家时,孔祥林笑着说:“当然想过。可孩子说不会离开我们,我们才是他真正的亲人。如果他的亲生父母条件很好,我也愿意让军军跟着他们生活,但我相信,军军是不会忘记我们的。”:(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实习生李文君 记者李熙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