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莫名其妙成“黑车”电动车代办上牌要当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2: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尉

  宁波晚报讯市民虞女士怎么也不会想到2年前由经销商代为上好牌照的电动车竟然是一辆套牌车,根本不能合法上路,要不是交警查询行驶证,她还一直被蒙在鼓里。可等她准备去找经销商理论时,却得知1个多月前经销商已经把店面盘掉了,再也找不到了。

  虞女士告诉记者,2年前她在北仑新碶)一家电动车商店花2000多元买了一辆博德龙牌电动车,并请经销商代为上牌。可前不久,交警在路上检查行驶证,因为她当时没带,车就被暂扣。等虞女士拿着行驶证去领车时,却被告知行驶证上标示的车型和她所骑的车型有出入,而经检查她买的电动车不合标准,不能上牌,估计当初是经销商用假资料给虞女士上的套牌车。交警告诉虞女士,可以在缴纳罚款后拿回这辆电动车,但不能上牌,也不能上路,一旦违规上路被查到就要被罚款。

  眼看着电动车突然成了只能停在家里的“废铁”,虞女士十分心急,想找经销商讨个说法。可经销商在一个多月前已经把店盘掉了。虞女士只能自认倒霉。

  交警提醒市民,购买电动车时如果要经销商代为上牌,应该找指定的上牌点,或是到非机动车管理所进行咨询,这样才能确保电动车不会突然就成了“黑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