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武术精英访问团抵台表演 岛内民众连声喝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陈立宇赵海燕)安徽省武术精英赴台访问团十八日下午在台北市地下街十二号广场的首场表演,获得了在场观看的二百多名民众的不时喝采和阵阵掌声。该团是应台湾中华少林禅武协会的邀请于昨日抵达台北的。

  今天下午的表演会和记者会同时举行,中华少林禅武协会常务理事、台湾知名演员寇世勋在会上表示,武术是中国人的特技,而武术又是和中国人的传统道德密切相连的,所谓

未习武先学德,台湾的青少年只要习武,就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保有中国人的传统道德。因此安徽省武术精英团的来访是很有意义的。

  据访问团领队、安徽省武术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赵霞介绍,该团共十八人,主要是由参加过大陆各项武术比赛并获奖的精英组成,年龄最小的才十岁。会上团员们轮番上台,表演了剑术、刀术、棍术、螳螂拳、虎拳、散打等节目。其中十三岁的郝娟娟表演的硬气功“五枪刺身”和“头顶开铁板”,时而让在场观众屏息,时而让大家连声喝采。不断称赞中华武功了得。

  中华少林禅武协会理事长张子源对本社记者表示,该团除在台北市参访外,将分批前往台中、南投等地,利用学校暑期进行教学示范。九月二日晚还将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与寇世勋、周丹薇共同演出一千多年前“少林十三棍僧救唐王”的忠孝节义节目。

  台湾中华少林禅武协会于二00三年由曾在少林寺习武的高杰创办。高杰说,该会自成立以来,每年都邀请大陆武术精英组团来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