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文组织邀请爱好者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3:5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杜世成) 气象局正在向全市的天文爱好者发信,邀请他们加入即将成立的天文专业委员会、天文爱好者协会。

  我市有众多天文爱好者,不少学校也有简单的观测设备,每逢天象奇观到来,他们总是不断给气象部门、科技部门甚至媒体打电话,希望能找到合适的观测地点,政府能提供观测设备。不过他们的愿望总是落空,厦门没有固定的观测点,没有固定的交流平台。想取得

最新的天文信息,往往要求助于南京、上海或广州。

  也有许多市民都将电话打到市气象协会,询问天文的事情。协会很尴尬,因为他们平时没有开展这项工作,也没有专门的天文工作人员。近期成立的气象天文协会也只是以气象为主,还没有开展过一次天文方面的工作,组织一次天文观测的活动。

  此次成立专门的天文专业委员会,是由我市一批经验丰富的天文专业人士组成的,他们来自社会的许多行业,有学校的老师,也有曾经从业的天文专家。委员会的办公地点就设在气象局,平时主要收集天文方面的重大信息,为厦门的天文科普工作服务,对我市观测天文的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研究,提出观测和推理的方法,并与别的地方开展天文学术方面的交流合作。

  和专业委员会同时成立的天文爱好者协会,将帮助成员观测天象。同时,协会也会整理天文爱好者观测的实际经验,并将这些经验提供给我市天文专业委员会。

  专业委员会和协会成立后,还将成为我市天文科普工作的重要平台和交流基地,平时,市民可以就看到的天文现象向他们进行咨询。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