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恩施市800名“党建指导员”下村办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20:37 人民网

  8月8日,随着隆隆的开山炮,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三岔乡茅坝村二龙寺到白杨坪乡大包坪的2公里断头路开工,两地村民燃放鞭炮,喜笑颜开:“盼了多少年!这条路总因资金问题修不成。‘党建指导员’温捷来了,路也修好了。”

  2002年至今,恩施市已为206个村、居委会选派党建指导员771名。党建指导员到村任党支部第一副书记,人员一年一轮换。他们要与乡镇、办事处党委签订“目标责任书”,建

立自己的“政绩档案”。他们为村里的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啥贡献,为百姓办了啥实事,都有一本帐,以后将成为他们提升晋级的重要依据。现在,党建指导员已成为农村经济舞台的顶梁柱,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生力军。

  石窑村农民吴志国说:“以前村里穷,党员干部也出去打工了,连个‘领头人’都选不出来。没人领路,农民自己又没门路,怎么致富?我2001年从供销社下岗回村,真不知干啥好。”“党建指导员”李敏亚给他指了条明路。2002年,他创办了集药材、蔬菜种、加、销于一体的经济实体—高岭药庄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拥有药材基地500多亩,蔬菜基地2000多亩,年产值逾500万元,带动农户300多户,已成为该村农业产业的龙头企业。他感激地说:“现在我也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我要当好村里的致富带头人。李指导员走了,像我这样的致富能人可不走,我们就是村党组织‘不走的工作队’。”

  据了解,党建指导员到村任职以来,共培训农村党员500人次,党员“双带”10万人次,21个重点贫困村均健全村务公开、村民议事制度。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300多件,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80个。引进农业科技和新产品120个,发展民营企业224家,化解村级债务50多万元,后进村普遍开始转化。(责任编辑:杨文全)

  作者:人民网记者田豆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