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省焦化产业管理条例》将从9月1日起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2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八月十九日电(梁波)从九月一日起,《山西省焦化产业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这是山西省继《煤炭管理条例》后又一部规范支柱产业管理的地方性法规,也是国内第一部焦化行业法规。

  去年,山西省焦炭产量七千二百九十三万吨,占全国的百分之三十五,出口一千二百三十万吨,占全国的百分之八十一,焦化产业已成为山西最具发展潜力的支柱产业,但在发

展过程中一些地方违规建设,过度投资,总量过剩,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等问题也十分突出。

  面对诸多问题,从今年起到二00七年,山西省将把焦炭年产量控制在八千万吨,据了解,山西省已建和在建焦化项目共有七百一十二个,而获得批准的不到一百六十个,其余的都是违规建设,条例实施后,也将分批分期予以淘汰关闭。

  据悉,条例中对现有焦化企业治理、焦化产业规划和焦煤资源保护、焦化企业建设生产和污染防治以及焦炭经营等多项内容做出了法律规定,届时山西省对焦化产业的宏观调控将有法可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