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想让她看看我是怎样坚强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1:04 辽沈晚报

  老何在失去高秀敏后的第一天

  何庆魁的坚强是无奈的,大儿子刚走,老伴又突然离去,看上去镇定的眼神掩不住两行静静流淌的泪水,充满了对秀敏的深深留恋。

  8月18日,老何一生都不会忘掉的日子。18日晚,何庆魁没有在家住,而是住在了离

家不到100米的一个宾馆,家人讲这样做是不想让他崩溃,不想让他看到家里的一草一木从而想起曾经和秀敏在一起的一点一滴。

  19日,何庆魁起得很早,在朋友的陪同下喝了点儿粥,恰好,记者也去吃饭,看到记者来了,何庆魁打起精神,让记者一同吃饭,简单聊了一些情况后,就开始和好友安排秀敏追悼会的事情。随即回到了家中。坐在家中沙发上的老何显得有些激动……

  “我们是人间的送笑使者,我们带给了人间多少欢乐?老天为什么要让我们遭受这样的灾难呀1何庆魁的声音开始变得颤抖,手中的矿泉水也在不停地抖动,“儿子是我事业这片天的支柱,高秀敏是我心头的一颗大树,然而就在这不到十天里,我是先塌天,后拔树,这是为什么呀?”“这几天我在给大儿子办丧事的时候,经历了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磨难,但是我一直在假装坚强,所以,昨天我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告诉她我这9天的遭遇。因为她是我心里唯一的依赖。儿子没了,我欠儿子的呀!因为我曾经告诉过儿子,我要让他感觉到我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但是没有机会了。所以,我想告诉高秀敏,我给你撑着这个天,就是背着孙子去写戏我都要写完!我想让她看看我是怎样坚强的,但她不看了……”说到这里,在场的记者和亲友都留下了热泪。

  何庆魁说,“她这一辈子创造了这么多的喜剧,但这一个悲剧就把所有人都伤了,我真后悔,如果我要是一直在她身边,就不会有出现这种事的机会了。”

  首席记者孙超记者王海电自长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