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成品油供应波澜不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2:28 东南早报

  珠三角等城市油荒仍然在继续

  早报讯(记者胡志法)珠三角和全国其他一些城市的油荒仍然在继续。记者昨日从中石化厦门分公司了解到,此次油荒还未波及厦门,中石化厦门分公司各种型号的汽油仍然有一定的库存量。但最近一段时间,

成品油零售量增加了近50%,目前厦门市场成品油供应偏紧。

  加油站正常供油

  记者昨日走访了厦门市区多家加油站了解到,目前全市成品油供应尚能满足市场基本需求。走访中记者发现,目前0#柴油和97#、93#、90#汽油的供应基本正常。加油站的价格牌上标示着不同油品的售价,并未像广东等地出现“已售完”、“暂不供应”的标牌。

  记者在中石化嘉禾路加油站看到,4台加油机前都停着汽车正在加油,还有两台加油机正在待客。油价均保持在最近一次调整后的价位上。

  不过,湖滨南路中石化加油站一位不愿透露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厦门市成品油供应虽然稳定,但已能明显感觉到货源供应方面的压力。

  厦门成品油库存充裕

  据中石化厦门分公司业务部一位负责人介绍,自珠三角出现油荒以来,厦门成品油市场一直保持平稳的供应量。除了在前一次台风期间运输环节出现小问题,中石化部分加油站93#汽油出现几个小时的断货现象外,供油基本保持正常。目前中石化厦门分公司每个型号的成品油的库存量还都有一二千吨左右。

  中石化厦门分公司有关人士对记者称,厦门方面成品油的库存充裕,足够供应市场需要,不会出现限制销售或者停止供应某型号油品的情况,中石化旗下加油站将保证厦门成品油供应。

  据此间媒体报道称,国家有意其他城市支援珠三角供油。中石化厦门分公司表示,目前

福建炼油厂已有小部分成品油支援广东,但是厦门和福州是省内重点保证的城市,因此不会对厦门市场造成太大的影响。不过,最近一段时间厦门成品油零售量的大幅度上升还是引起了有关部门的警惕。在8月份以前,中石化在厦门成品油日零售量一般在550吨左右,进入8月份,达到了平均每天750吨,增长了近50%。

  中石化厦门分公司方面称,零售量增加可能与大批广东运输车辆在厦门加油造成的,随着广东供油紧张局面渐渐缓解,厦门日需求量也会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