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出版界推出大批优秀抗战图书音像出版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4:3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19日讯 记者袁晞报道: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出版座谈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石宗源、中宣部副部长李东生出席座谈会并讲了话。与会人士座谈认为,利用重大历史事件和传统节庆日,集中推出一批出版物,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近年来在我国出版界已形成很好的机制,也收到了较好效果。

  新闻出版总署会同有关部门,在众多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出版物中确定了100种重点图书和40种重点音像电子出版物。这些出版物题材丰富,种类齐全,形式多样。一是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宣传和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抗战的作品占主导地位,如中央文献出版社的《中国共产党与抗日战争》、中共党史出版社的《八路军史》等。二是地方出版社集中推出了一批反映当地人民抗日战争的作品。三是推出了一批全景式展现全民抗战的大型画册和电子音像出版物。四是向青少年宣传爱国主义教育的出版物占有重要分量。五是推出了一批反映中国人民抗战的原创文艺作品。六是挖掘出一批揭露日本侵华罪行的最新档案资料和目击证据。如中国档案出版社的《日本侵华战犯笔供》等。七是推出了一批具有抢救价值的回忆录。如山西人民出版社的《山西抗战口述实录》、中唱上海公司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见证》等。八是出版了能够唤起民众爱国热情的抗战歌曲集。九是突出了全民抗战的特点,讴歌了中华民族精神。如中央文献出版社的《抗日战争中的民主人士》等。十是推出了一批反映二战的精品力作。如社科文献出版社的《中国抗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等。

  《人民日报》 (2005年08月20日 第四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