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的爱徘徊在兄弟俩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5:5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情感比身体更私密。

  那一段藏在心底最深的情,你为它哭为它笑,一人焦炽,独自甜蜜。

  现任男友是前男友的弟弟

  2004年的中秋节,我第一次到陈杰家。交往有半年多,早就想要去见他的家人。我和陈杰都到了该结婚的年纪,因此都格外珍惜这份感情。

  去他们家时,他的父母正在厨房里忙活,我和他们打过招呼后,陈杰带我到他的房间,让我随便看看。在他的书桌上,我看到了一个人的照片,那张脸的轮廓看着觉得特眼熟,我走近一看,天哪,怎么是他?我像触了电一般。

  陈杰指着那张照片,说是他哥。我有些晕了,我不敢相信眼前这一切。之前,听他无数次讲到他哥的事,可我都没有留意他哥的名字。没想到,真是没想到,老天竟这样捉弄我。

  认识陈杰之前,我曾和两个男人谈过恋爱。第一个就是陈伟。陈伟和我是校友,他比我大两届。那个时候,我和他都是学生会的成员,他专门组织一些文体活动,我喜欢写点小文章在校报上发表,我们接触得不多,仅有几次。但就那几次,彼此却动了心。他毕业时,向我表白了。那个时候,我们开始交往。

  陈伟是个很浪漫的人,他喜欢运动,喜欢自由自在地生活。我们交往的那段日子,至今回想起来都还是甜蜜的和令人激动的。

  他毕业后在一家健身会所工作。后来,因为一场变故,我们俩成了陌路人。那还是2003年夏天的事,陈伟为了单位的女同事与客人理论,并动了手。为此,他丢了工作。在那之后,好长一段时间杳无音讯。

  我一直不清楚我们分手的原因,他根本不给我机会见他。后来听朋友说,他新交了一个女朋友,还听说那个女朋友家境挺不错的。从此,我的字典里,再也没有“陈伟”这两个字,他伤了我,深深地伤了我。

  我正在回忆这些的时候,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是他,是陈伟没错。“我哥回来了”,陈杰说着跑到客厅去了。

  “亲爱的,这是我哥。”“你好,我叫陈伟,伟大的伟。”我和陈伟四目以对,惊讶之情溢于言表,陈杰问我们是不是认识,我说是大学的校友,他也很快就接话说打过照面,不太熟。陈杰没有一点怀疑,拉着我们去饭厅,张罗着吃饭。那顿饭,我吃得真是难受。一边是他父母的热情,一边是他哥若有所思的凝视,陈杰给我夹了很多菜,可我怎么也吃不下,但我还得把这场戏演好,不能让他们的父母觉得我没礼貌。

  再次面对我仍然爱着哥哥

  回到家后,我就一直盯着手机,什么事也没做。我在等他,等陈伟的电话。果然,不到10分钟,他的电话就来了。

  “是我。”“我知道。”“我们见个面吧,见面再谈……”“好啊……”陈伟他太了解我了,他知道我一定会去见他。

  他把我约见在一家酒店的大堂,我去的时候,他已经为我点好一杯摩卡。我们很默契地都没有提上午在他家的事。我也没有提我们以前的事,本来我在来的路上已经想好要讨伐他的,可是我一开口就问他过得好不好,这是一个暧昧的话题。

  这一天,我经历的惊奇事太多了,我一直没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的心在游离,人也在飘忽,想的和说的不一样,说的和做的不一样。他时不时讲起以前的事,把我的记忆又带到了从前,那时的美好感觉像洪水一样汹涌而至,一发不可收拾。我感觉他握住了我的手,但是我没有拒绝。那是一次罪恶的开始,我们俩像是夜里的草原上迷失的两只羊,彼此纠缠在了一起。

  我解释不清楚当时为什么没有拒绝,事后我很后悔,我觉得我太无耻了。陈杰打电话给我,问我昨晚怎么没接他的电话。我挂了他的电话,没说一个字。我觉得只要一开口,那都是欺骗的话。我很痛苦。过了一天,陈伟又约我见面。他说要和我谈谈我们三个人的事。

  “陈杰很爱你。”陈伟说,我看着他的脸,无言以对,我猜想着他接下来要说什么。

  “可是,我也很爱你。”陈伟深情地望着我,眼里尽是真诚。我和他拥抱在一起,我觉得我不能再欺骗自己,我心里爱的是陈伟,陈杰他喜欢我,我也喜欢他,可是不像喜欢陈伟这么深刻。“怎么办?我们该怎么办?陈杰怎么办?”我趴在他的肩膀上哭着说。“亲爱的,别哭,这事交给我来处理。”

  我不知道陈伟所说的处理是什么,在那之后,我没有见陈杰。我想他需要一段时间来接受这个事实。

  我徘徊在两兄弟之间

  那天之后,我和陈伟开始了约会,也不能说是约会吧,就是两个人很自然的又到了一起。和他在一起,我感觉到重回过去的那种恋爱滋味,虽然过去的分手曾经对我伤害很大,但经历许多事以后,我也能理解他当时的选择,何况从陈伟的眼神里,我能看出他依然对我有很深的感情。

  我和陈伟之间的事,一直都是背着陈杰的。一个多月后,陈杰跟我打电话说,这些日子,他很忙,一直没有时间联系我,希望我能体谅。我听了,不知所措,我以为陈伟已和他说了我们之间的事情。忽然间,我无法再坦然地面对他,我总是以各种理由推托与他见面。推托不了了,我会和他一起吃饭,但我不再像过去那样自然,可这一切,陈杰没有丝毫的察觉。越是这样,我心里越不是滋味,他对我从没有一丝的怀疑,可我却背着他和他的哥哥频频约会。

  我和陈伟谈过这事,我说我无法面对陈杰时像过去那样自然,也无法开口跟他说我们之间的事。陈伟总说,过些时候再说,陈杰最近工作很忙,他的工作也很忙,等大家都不忙时再说这事。我答应了陈伟,也相信他能把这件事处理好。

  就这样,我徘徊在两兄弟之间,其实,再次见到陈伟,我知道自己还爱着他,而当他说“我也很爱你”时,我已经选择了和陈伟重新在一起。所以和陈伟约会时,我很轻松自然;但不可避免地和陈杰偶尔的见面,对我来说,每次都如针扎,陈杰对我一如既往的好,但我却无法再像过去那样对他,因为我心里陈伟的位置占的比重太大。

  哥哥走了弟弟我也不能要

  有天下午,我刚从公司大楼出来,看见陈杰在门口等我。

  “你怎么了,躲我啊,这么多天不理我?”陈杰问我,他那样子像是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你哥他没跟你说什么?”我问他,“我哥?他跟我说什么?哦……他跟我说,你是个好女孩,要我珍惜你……”我不敢相信我所听到的,但以陈杰的性格,他不会骗我。

  我打了陈伟的电话,可电话那头始终没有他的声音传来。那一夜,我失眠了。

  天亮后,我决定上他的公司去找他。我去的时候,还很早,那幢写字楼还没开门,我像个怨妇一样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披散着头发,双眼也肿得厉害,睁也睁不开。我想让陈伟看看我这个样子,我真想掏出这个人的心,看看他究竟是怎么想的。可我等了半天,也没见到陈伟上班,我问大楼的管理员,他说这家公司已于一周前搬走了。这时,我才恍然大悟———陈伟为了逃避我,把公司的地址也换了。

  我很生气,更是伤心,我现在才明白,陈伟为什么迟迟不和陈杰谈我们之间的事情,原来他一直还没有下定决心是否和我在一起,现在他竟然莫名其妙的离开,甚至是逃的,连一个理由或答案都不给我,让我自己去揣摩最后的结果。

  好几天,我心情极糟,可我也不能一直等下去,等陈伟给我最后的答案,我想我必须自己下一个结论,在他们兄弟之间,我必须有一个选择。

  我约了陈杰,我告诉他,我和他哥曾经是男女朋友。陈杰惊呆了,什么话都没说就走了。

  一个礼拜后,陈杰打电话给我,“我们还有没有继续处下去的可能?”他问。那一刻,我才明白,真正爱我的人是陈杰,我的泪顺着眼角不住流下来,那是忏悔,是心碎。我多想告诉他,说我想和他继续,我真的想和他在一起,和深爱自己的人在一起,如果不是再遇到陈伟,如果没有那天的事……我咬咬牙,对着电话那头的陈杰,我珍惜的陈杰,说“不能”。

  来源:汉网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20日 第二十四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