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场重新看涨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8:26 南方日报

  汇市展望

  从目前的苗头来看,美元汇率在7月份及8月初出现的回落对于美元看涨人士而言可能只是一个短暂的恶梦而已。

  随着美元周四的上涨,美元兑欧元汇率目前已连续5个交易日走高,自欧元兑美元汇率

升至近1.25美元的高点后,美元走出了一轮漂亮的反弹行情,在此之前,欧元曾于7月初跌至14个月低点。

  无疑,对于那些曾宣称美元7月份的下跌意味着美元2005年涨势终止的市场人士而言,到目前为止美元反弹的力度的确较为强劲。

  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美元走势呈现出人们熟悉的一种技术形态,许多人都认为美元仍有进一步走强的空间。而从基本面因素来看,作为美元走势最大障碍的巨额美国贸易逆差和经常项目赤字,并没有在市场上对美元产生多少影响,这令美元看涨人士感到振奋。

  周四,随着美元汇率的不断走高,欧元兑美元汇率重新滑落至6月中旬—8月初期间的1.1850美元—1.2250美元左右的交易区间之内。

  不过,虽然重返此前的一个交易区间,但技术分析显示美元不太会再局限在一个交易区间内。实际上,许多分析师认为,美元兑欧元已重拾升势,意在试探7月初的高点。

  法国巴黎银行驻纽约的技术分析师AndrewChaveriat表示,目前以交易区间的思路来考虑问题并不合适;欧元显然已重返熊途。

  特别是当欧元抛盘导致欧元从3月份创下的略低于1.35美元的顶部跌至6月份低点的情况下,欧元在上周五反弹至接近1.25美元的位置,意味着正好回撤约38%——在技术分析领域中,这是一个颇具魔力的数字。

  同样,一些可能不利美元的经济数据也无力左右外汇市场,这也被视为是有利于美元的迹象。

  自美元在7月份和8月初下跌后,一些分析师曾预计,美元看跌人士将因凸显美国国际贸易和资本流动失衡的经济数据的发布而进一步抛售美元。上述问题是导致美元于2004年末下跌的最主要的因素。

  在上周美国财政部公开拍卖的3期国债中,外国政府对其中2期的竞购规模低于平均水平,这可能也使得巨额贸易失衡对美元走势的影响有所增强。

  不过,这同时也被视为贸易和投资失衡没有引发外汇市场中担忧的信号,因为实际上在贸易数据公布后美元出现了反弹。良好的国债数据也是市场人士对美国贸易问题视而不见的原因之一,该数据显示,海外投资者6月份净买入美国国债712亿美元。

  而这些只是市场上最主要的美元看涨因素以外的因素。美元看涨的最主要因素包括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和短期利率的上升。

  试图预测美元未来的走势从来都只是一种押注行为,但综合过去一周的技术面和基本面因素,应该说美元的涨幅受到了一定限制。

  琼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