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家的土地证该怎么办理?国土部门人员做客本报为市民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8:2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8月19日讯(记者廖庆玉实习生庞淇月)买了商品房,开发商百般推诿不愿意办土地证该怎么办?单位房改房、二手房也需要办理土地证吗?小区开发商没有大证,业主该怎么办土地证?今天下午3时到4时,海口市国土局地籍事务所所长王光平一行5人做客本报,通过热线电话与市民进行了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

  今天下午,离热线开通的时间还有15分钟,一些心急的市民就开始拨打本报电话,咨

询办理土地证的问题。从3点开始,接听热线的工作人员连喝口水的空闲都没有,一直接到4点20分才不得不放下电话离去。短短80分钟时间里,共接到热线电话21个,其中多为有了房产证而没有办土地证的市民。

  记者注意到,在这21个来电中,大多数市民都知道了土地证的重要性,但出于各种原因买房多年至今没有办理土地证,因此都特别关心土地证的办理程序,想弄清楚需要准备哪些材料。民茂小区的一名住户还提出,能不能通过强制措施来敦促开发商给购房者办理有关土地使用权分割手续。地籍事务所工作人员都一一给予了详细的答复。

  海口市国土局地籍事务所所长王光平对此表示,从今天接听热线的情况来看,市民已经开始逐渐关注要办理土地证的事情。在目前无法用强制措施要求开发商为购房者办理土地使用权分割转让手续的情况下,市民应在买房时多一个心眼,只有见到“土地分割证”才正式办理购房手续,以便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作者:廖庆玉 庞淇月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