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帝,求你赐我一块地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09 南方都市报

  街谈

  满大街在建房子,可那不知道是建给谁的,现在的房价是“只应天上有”,地下的工薪族看那高高在上的房价,就像蛤蟆看天上飞的天鹅,我们的所爱总是那么遥不可及。在那双腿拼不过山高的年代,李白嗟叹“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而在工资赶不上房价的今天,我们的牢骚是:“买房难,难于上青天。”

  人要是遇到什么郁闷的事,会去求观音,观音要是郁闷了她求谁?有人说,她会曲指向心,求自己。求人不如求己,既然地产大鳄任志强已放出话来说不为穷人造房子,那我们就自己造房子,旅游可以自助游,吃饭可以自助餐,造房子理当也可以自助。没有人为我们服务,那就自己服务自己,从明天起,喂马,劈柴,造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注定也是条蜀道。自助旅游是要玩出个性,自助餐是能吃出自在,自助造房虽然也可以说想怎么造就怎么造,但是,造房的复杂性显然已超出了商业社会下的个人能力,这种挑战恐怕不会给人带来多少乐趣,更多的是一种无助之下的无奈。想房子想得发烧,而人一发烧则天不怕地不怕,蜀道敢走,青天敢上,因此我会拍着胸说,只要给我一块地,我就能垒一个窝,搭起一个家。没有砌砖技术无所谓,我会请建筑工人来砌;不会设计建筑图纸无所谓,我会出钱请人画一张;没有足够的钱也无所谓,我会像找驴友一样找些同样买不起房的人一起凑……只要给我一块地!

  可是,要一块地也不容易。近日,广州一群志在合作建房的人士,向市国土房管局提交了成立“住房合作社”的申请报告,他们说,给我一块地吧!国土房管局的答复是:在现有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中,找不到该局作为“住房合作社”业务主管部门的相关依据,因此无法审核相关申请。

  什么都可以学,但建空中楼阁是学不来的。在童话中,仙人吹一口气就能造出一座房子,可是,我们现在的状况就算仙人也没辙,仙人尽可以一口仙气吹出房子来,可搁哪?造房子的用地呢?国土房管局要是不批地,仙人也只能干瞪眼。

  没有地,建不成房子,没有房子,虽然还是可以面朝大海,可春不暖花不开。所以,从明天开始,喂马,劈柴,给上帝写信,请它无论如何赐我一块地,当然,俺要郑重声明,火星上的地皮咱们不要,交通费太贵。

  范大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