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辆“黑尾”大巴将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12 南方都市报

  30辆“黑尾”大巴将下岗

  番广公司表示年底前将完成报废更新,以配合两区两市尾气治理工作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 实习生陈芷伊 通讯员交通宣)昨日,市交委召开两区两市(番禺区、花都区、增城市、从化市)尾气治理会议,宣布两区两市将重点整治营运车辆尾气,确

保车辆排放百分之百合格。番广公司表示,今年年底前将更新30辆LPG公交车。

  昨日上午,市交委在番禺召开两区两市运输企业营运车辆尾气治理经验交流及现场观摩会。记者在番广公司尾气检测区看到,3名工作人员正在对番广公司的车辆进行尾气检测,一名工作人员将一根尾气检测管接入车厢内的油门附近,另一根检测管接于车尾排气口处,驾驶员发动油门三次,另一名工作人员记录下检测仪上显示的数据,并在一张表格上填上3次检测的平均值。整个尾气检测结束后,驾驶员在表格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在车场的另一边停放着七八辆待检的车辆,车场虽然是密封的,但是里面的空气还较为新鲜。一辆301线车辆显示的检测烟度为2.0RB,工作人员介绍说,检测发现烟度超过2.7RB的车辆将立即停班进修理厂,低于2.7RB才可上路。另外,工作人员透露,每天仍能检测到几辆烟度值超标的车辆。

  番广公司负责人介绍,番广公司是番禺区的交通运输企业,由11家原经营番禺到广州老市区的公路班车客运企业公交化改造组建而成,原股东车型种类多(引擎12种、底盘14类、空调11家型号),车质车况较差,加上线路经营善不理想等原因,绿色公交工作推广慢。

  该负责人表示,为了给广州创造一个优质的环境,番广公司大力整治黑尾巴,截至7月底共出动上路查车1896人次,出动督导跟车指导300车次,纠正驾驶员不规范操作57人次,停职再培训3人次,目测冒黑烟11台次,并全部停运送修理厂整治。番广公司所有的营运车辆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追究责任,要求修理厂、质检员、调度员、当班驾驶员、尾气检测人员和营运各线车队长各负其责,违规者将追究经济责任,情节严重将被停职检查。今年年底前,番广公司将报废更新30台LPG公交车。

  市交委有关人士表示,两区两市客运企业22家,公交企业4家,出租车企业10家,货运企业9300多家,从现在开始,两区两市所有营运车辆全面整治黑尾巴。10月份,市交委将检查验收两区两市部分企业治理工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