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甬城青少年感受动漫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1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路)昨天,就读宁波大学的单晓玲同学在CCTV首届网络原创动漫作品征集展播宁波站系列活动上,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一口气给自己买了20多件卡通水壶、动漫人物项链等动漫周边产品,临去之前,还不忘在涂鸦墙即兴画了一个卡通人头。昨天,CCTV首届网络原创动漫作品征集展播宁波站系列活动在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新闻展览文化中心正式揭幕,在半天时间内,2000余名甬城青少年零距离享受动漫文化。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门票10元一张,但孩子们还是很痛快地掏钱购票,一位从镇海赶来的学生表示:宁波难得举办动漫活动,对他们这些动漫迷而言就像是过节。在展馆中,最受孩子们喜欢的是

漫画、动画作品展和COSPLAY现场动漫角色模仿秀比赛,前者展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8000多件作品,有单幅的人物特写也有四格漫画,甚至是部小型连载,许多孩子带着照相机、摄像机把这些作品拍下来;后者则是昨天活动的焦点,来自省内外的数支队伍轮番上台亮相,孩子们不仅穿着自制的服装,而且根据原著配音演起了小型舞台剧。台下的动漫迷们则不停猜测,台上的角色模仿的是哪部作品的哪个人物,而他们得到的回报是台下一阵阵欢呼声。

  宁波最大的业余动漫团体“镜之缘”昨天也“盛大亮相”,他们专门开设了一个20多平方米的展位,展示自己制作的动漫秀服饰和画作,10多名会员还穿上了自己的作品现场展示给动漫迷们看,许多甬城动漫迷忍不住亲手触摸服饰,不时发出惊叹声。

  宁波动漫周边产业昨天也受到了动漫迷们的关注,记者了解到,宁波本地有10多家动漫厂商在展会上设摊,他们经销的产品从卡通画报、动漫腰包、人物项链、游戏特型戒指等。记者发现,动漫周边产品的市场潜力巨大,一条卡通项链要6元,一个游戏中出现的特型戒指要15元,而孩子们购买这些商品却非常踊跃,场内经常可以看到某个孩子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