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40多吨冻肉昨全部解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汤新颖 通讯员谢席安)记者从广州市工商局获悉,该局日前在广州市场上查封、送检的340多吨冷冻猪肉全部未检出猪2型链球菌,昨日正式解封,允许其进入市场销售。

  解封肉品允许进入市场销售

  据悉,这340.09吨冷冻猪肉是市工商局在今年7月底到8月初展开的严防猪链球菌病通过市场蔓延的战役中查获的,共有10个批次,查获地点分别是荔湾、番禺、天河、黄埔、芳村、从化以及开发区等地的冷冻库,都来自四川资阳、内江两地。数量最大的一批次是穗芳肉品批发部存放在番禺冷冻库的130吨冷冻肉。

  工商部门表示,经过对这些冷冻肉的封存、统一送卫生部门检验,近日正式确认全部未检出猪2型链球菌。经请示省工商局和广州市有关领导,同意将这批含有合法产地检疫证明的冷冻肉品予以解封,退还给所有单位,允许其进入市场销售。

  工商部门强调说,尽管四川省链球菌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未发生疫情地区的市场防控措施已经到位,但目前正值炎热高温季节,是猪链球病菌感染高发期,仍然存在新的疫情发生的可能性,因此工商部门将继续做好猪链球菌疫病的防控工作,加强生猪交易市场、定点屠宰厂和肉品市场的监管,加大打击私屠滥宰和经营私宰肉的力度,确保广大市民的消费安全。(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