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子胡言消灾 斯文教师上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骗子胡言消灾 斯文教师上当(图)
在骗子的车上,一早准备好了各种施行骗术的道具。颜晓明摄

  文/记者欧阳晨 通讯员龚宣、潘国良

  “还好,白虎精的血盆大口还没有打开,你女儿还有得救!”听着“大师”的话,再看看手中白纸上突然显现出来的老虎图案,罗老师被这拙劣的谎言彻底吓倒了,腿脚发软地将家中能取出的钱财统统取出,希冀“大师”再作法,使自己被白虎精看上的女儿不会遭遇不幸!昨日下午,坐在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办公室内,罗老师回忆起前日被骗时满脸悔意和惊惧,而在刑警支队的看守所内,身陷囹圄的“大师”和其他两名骗子,怎么都看不出有一丝仙风道气。

  “白虎精”现形吓坏女老师

  8月18日下午2时许,罗老师刚刚从广州芳村区浣花西路工商银行出来,一辆微型面包车就开到了她的身旁,“对不起,请问芳村区教育局怎么走?”车上的男子很有礼貌地问。罗老师一眼扫过,指一指方向,很诧异地说:“就在前面呀!你问问前面小学的人不就知道了?”听完罗老师的话,问话的男子猛夸罗老师人好,其他人都不理他,因此,看在罗老师心这么好的份上,该名男子善意地提醒罗老师面相带“灾”,会累及家人,轻则断手断脚,重则性命堪忧!罗老师心中一惊,脸上露出了惧意。

  该男子见状,马上表示他旁边就坐着位“大师”,可以帮她消灾解难!心中惊疑不定的罗老师坐上车,一番对话下来,“大师”不仅摸清了罗老师家中的情况,更讲出一段让罗老师惧怕不已的话来:“你家中住了一只白虎精,看上了你女儿,十多天后就要迎娶你女儿下去!”看到罗老师虽然忧心,但依然有点不信,“大师”就让司机“随意”拿出一张白纸,作法给她看。

  “大师”将白纸放在罗老师两只手掌之间,先向掌心倒了少许矿泉水,之后再吐了一口“仙气”!罗老师将并拢的手掌慢慢打开,原本什么都没有的白纸上竟然有了一只白老虎!“嘴有没有打开?”“大师”关心的问道,罗老师的心沉到谷底,一句话也不敢说。“大师”拿过白纸看看,一番话又将罗老师从深渊中“打救”出来:“还好,白虎精的嘴还没有张开,你女儿还有救!”

  心急如焚取出家中所有钱财

  彻底被这通“鬼话”吓倒的罗老师这下什么都信了,苦苦哀求“大师”想办法救救她的女儿。“大师”连忙指点到,只要罗老师将家中所有的钱财取出,让他作法洗去上面的“秽物”,小孩就不会有事了,同时叮嘱她:这事千万不要告诉别人,否则就不灵了,而且,这些钱作完法后就会还给她,分文不取!

  爱女心切的罗老师连忙跑回家,不敢惊动正在家中休息的丈夫,将家中所有能取出钱的存折、祖传金器统统取出,总计取出现金3万多元。正当罗老师就要上当受骗之际,一路跟踪伏击的广州市公安局便衣民警闪电般出击,在罗老师还没反应过来之时,将行骗的两名嫌疑人和一名骑摩托车“望风”的嫌疑人抓获。当便衣民警表明身份后,罗老师这才明白:“终日防骗,原来真的碰上了骗子!”目前,这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芳村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白虎精”是用化学品变的

  “难道你就一点都没有怀疑过吗?”记者问罗老师。“没有,从头到尾我都没有怀疑过,因为我这半年来真的太倒霉了。”罗老师这样告诉记者。原来,在今年上半年,罗老师回学校办事时就曾经被人打劫过,虽然罗老师最后死死地护住了挎包,但包却被撕开了一个大口子。没过多久,罗老师在回家时听到楼梯里有人大叫“抓贼”,罗老师跑回家一看,自家的窗户真的几乎被贼给剪开了。从此之后,罗老师就疑神疑鬼,老觉得什么地方不对劲,害怕有更加倒霉的事情发生。当“大师”说罗老师家中有白虎精,而且看上其女儿后,罗老师就什么都信了。

  在广州市刑警大队院内,记者见到了“大师”所乘坐的微型面包车。破获此案的刑警从车中先后搜出了作法用的香、面和一大捆用报纸包着的“高级复印纸”,以及一本小册子。香和面是用来作法的,“大师”一点燃香,就会告诉被骗者闭上眼睛,直到香烧完。如果事主真的将眼睛闭上,“大师”就会用那一包“高级复印纸”调包,拿了钱财就跑。另外的那一本小册子就更不简单,是行骗的主要道具。事先,“大师”们早就使用化学物品在小册子中的每一张纸上画上了隐形的白老虎图案,只要沾上水,白纸上就会出现白老虎。

  广州警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广州发生多起犯罪分子利用中老年妇女对家人关爱的心理进行迷信诈骗,不少人被骗取了金银首饰、退休金甚至毕生的积蓄。因此,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认清犯罪分子的作案伎俩,防止犯罪分子利用迷信进行诈骗。(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