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小学生盗电缆触电一死一伤 惨剧为何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前日深夜,广东清新县飞来峡镇升平10KV干线93号塔处,几名当地小学生爬上铁塔用剪刀偷取电线时遭到电击,其中一人当场被电死坠地,一人受重伤。

  当晚供电所接到群众电话说,93号塔附近电线迸出耀眼的火花,几分钟后发现塔上有一人已被电死,一人吓得不知所措,于是供电所迅速切断电源,赶赴现场勘查。民警从地上遗留的红色胶钳和被削过的电线皮初步判断,死者是偷剪电线时触电身亡。现场情况表明,

两名学生爬上五米高的铁塔,用胶剪剪接地线,一段约八米长的25平方毫米线已被剪断。两名学生由于距离带电的导线太近而被电击倒,一人当场被电死而跌在地面,一人受重伤后被附近群众发现送往医院救治。

  当地警方随后展开调查,据悉涉嫌偷剪电缆的这两名小学生都是小学六年级学生,13岁左右。有关人员到达现场后,这段电缆已经不在现场,所以估计至少还有一个以上小学生参与,并在发现同伴被电死和电伤后带着这段电缆离开现场,目前这个小孩还没有找到。

  接连发生的类似事件表明暑假期间学生“脱管”现象已经对学生自身的安全和社会秩序造成不良影响。由于粤北山区城镇普遍缺乏少年儿童活动场所,家长们又忙于生计,而当好奇心驱使这些孩子到一些充满危险的环境寻求刺激时,悲剧就在瞬间发生。(记者曹菁)来源:广州日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