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总统宣布实施国家纳米科技发展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8月19日电(记者杨立民)巴西总统卢拉19日在位于圣保罗州的国家同步加速光实验室宣布实施国家纳米科技发展计划。

  根据该计划,巴西将建立由科技部下属科研机构、70所公立和私立大学、几十家企业和1000多名科研人员、博士及硕士研究生组成的纳米研究网络,重点开发新的纳米产品和工艺流程。

  2005年至2006年度,巴西科技部将为国家纳米科技发展计划投资3000万美元,并将建立大型纳米实验室,增加对青年研究人员开发项目的资助。据介绍,目前世界各国每年在纳米科技开发领域投入的资金接近20亿美元,预计2010年至2015年纳米科技产品市场的销售额将达到1万亿美元。为了抢占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巴西从2001年起每年增加纳米科研投入。2005年至2006年度的投入比2003年至2004年度增加了一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