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战母亲”暂别布什农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1: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美联社19日报道,美国著名的“反战母亲”辛迪·希恩已经在布什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克劳福德农场外执著地守候了近两个星期,但是18日,她接到母亲中风的消息,不得不暂时离开布什农场,前往洛杉矶照顾母亲。临走之前,希恩告诉她的支持者说,自己的抗议行动仍将会继续下去。

  对希恩来说,这可真是祸不单行。先是2004年长子凯西在伊拉克阵亡,然后近日丈夫又要求离婚,现在连老母亲也病倒了。

  母亲中风入院

  希恩告诉美联社记者,她刚刚接到家人打来的电话,得知74岁的老母亲突然中风,目前正在洛杉矶一家医院里住院,因此自己将坐飞机赶往洛杉矶。

  “如果可能的话,我会尽快赶回来。”希恩在与数名支持者拥抱后,和她的妹妹蒂迪·米勒一道乘车前往布什农场附近的韦科机场。

  希恩的发言人米歇尔·马尔基说,希恩将于一两天之内返回得克萨斯州,但这要视希恩母亲雪莉·米勒的病情发展而定。希恩的母亲正在紧急病房接受治疗,而希恩至今还不清楚母亲病情严重与否。

  希恩表示,在她暂时离开的这段时间内,她的支持者将继续留在露营地,抗议活动将继续下去。“我们这里还有许多英雄母亲和家属,他们将继续这次抗议活动。”

  支持者参议员加入抗议队伍

  本报综合报道

  18日下午,曾经因揭露联邦调查局丑闻成为《时代》杂志封面人物的探员科琳·罗利与美国明尼苏达州参议员贝基·劳里加入了抗议队伍,并且准备在营地呆上好几天。她俩与另外150名抗议者一道步行到布什农场外递交了一封给第一夫人劳拉的信,希望劳拉劝说布什与希恩会面。

  参议员劳里说,伊拉克与“基地”组织之间的联系被夸大了,因此发动伊拉克战争是错误的。罗利则说:“我们必须吸引美国人的注意,以叫停这个仍然在继续的错误。”

  希恩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她自8月7日起在布什克劳福德农场外“安营扎寨”,呼吁布什停止伊拉克战争。她24岁的儿子凯西就死于这场战争。

  希恩的遭遇赢得了美国许多人的同情,不单因为她的爱子死于伊拉克战争,而且还因为儿子的死让她的婚姻也濒临破碎。

  17日晚,希恩的反战抗议活动引发了一次全国范围的守夜活动。当晚,全美各地大约5万名反战人士手举蜡烛与希恩一同守夜。

  已迎来超过100名支持者

  目前希恩的抗议营地已经迎来了超过100名希恩的支持者,其中包括许多美国驻伊拉克阵亡士兵的亲人。希恩离开后,数十名支持者还自发集合在一个帆布篷内为希恩的母亲祈祷。

  反对者 拍广告批驳

  本报综合报道

  不过,希恩也有许多反对者。一个加州的保守组织已经制成了一部广告短片,将在全国范围内的电视台播放。该组织称,希恩并不能成为驻伊士兵家人的代言人。

  该组织的创建人黛博拉·约翰斯的儿子就是一名海军士兵,她在这部短片中“现身说法”,“不管辛迪·希恩那些人怎么说,我要告诉你的是:士兵家属支持军队和他们的使命。辛迪·希恩不代表我,不代表我们的军人家庭,也不代表那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的士兵们。”

  布什同情但不会见面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总统布什18日表示,他同情希恩,希恩有权利抗议,但是他并不打算改变日程表抽空与她会面。按照计划,布什将于9月3日结束度假返回华盛顿。

  希恩此前曾发誓说,除非布什同意会见自己,否则自己会一直呆到布什度完一个月的长假为止。(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