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售票窗口排起买票“长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2: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实习生舒寅瑛

  宁波晚报讯随着学生返校的逐步来临,排队购买火车票现象重又出现。记者昨日从铁路宁波站获悉,返校学生购票正在增加,部分已经成行,预计整个暑期客流高峰将在28日到30日之间,这也是暑期运输的最后一拨客流高峰。

  在车站售票大厅,学生专窗已经开放。昨天下午记者看到,专窗前的购票队伍已经排到了站外的广场上,而其他售票窗口基本也是人头攒动。然而,与车站内拥挤不同的是,售票大厅南侧软席候车室下的4个售票窗口购票者却寥寥无几。铁路宁波站客运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车站已经贴出提醒和示意牌,但很多人买票仍习惯去大厅,其实那4个窗口和大厅售票窗口是一样的。

  铁路宁波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宁波站始发列车有限,很多旅客的出行只能从杭州或上海中转,直接购买杭州或上海始发的异地票难度较大。

  记者了解到,目前铁路宁波站日发客流在1.2万人次左右,尚未达到高峰,根据预售票情况来看,暑期客流高峰将在28日到30日之间,客流主要是返校的学生以及部分来甬探亲返程的客流,预计日发送客流在1.6万人次以上,比去年同期的高峰客流高出3000人次左右,出行的主要是广州和北京方向。铁路宁波站提醒出行的旅客要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最好避开高峰出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