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超市食肆全线停售鳗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2:3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20日电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抽验市面活鳗(白鳝)和烤鳗等鳗鱼制品样本,在有结果的21个样本中,18个样本证实含致癌化学物孔雀石绿,占总数的86%。大部分问题鳗鱼报称来自内地,包括活鳗。被验出所出售的鳗鱼及其制品含致癌物质孔雀石绿的百货公司、超市和食肆皆表示,已停售此类食品,并将有关产品销毁和退回供货商。

  发现出售鳗鱼含孔雀石绿的崇光百货超级市场表示,两日前已没有出售鳗鱼产品。崇

光百货公司高级部门经理萧宝婵表示,初步了解到,有问题的样本源自中国内地。她说,自从日本和韩国有消息指鳗鱼有问题后,崇光从上月开始,已经停止由日本进口鳗鱼;而超级市场的寄售商,亦已经由星期三中午起停售鳗鱼产品。若市民怀疑自己买的鳗鱼产品有问题,可以带同单据,到崇光要求退款。她支持政府修例,加强监管食物安全。

  吉之岛百货已张贴告示,称星期二已经全线停售鳗鱼产品。吉之岛表示,已经销毁康怡分店所有鳗鱼产品,其它分店的鳗鱼产品则会退回供货商。

  有饮食业界表示,不担心事件影响食客信心。香港餐饮业联业协会主席黄家和表示,欢迎政府立例,禁止出售含孔雀石绿活鱼和鱼类产品。他赞成当局设立食物安全中心,检定入口高危食品,希望藉此提高消费者的信心。(刘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